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吃饭时为啥爱开小差?(图)

宝宝吃饭时为啥爱开小差?(图)
宝宝吃饭时为啥爱开小差?

  喂宝宝吃饭,就像一场宝宝、家长间的大战:一个拼命哄,一个拼命逃。任家长使尽浑身解数,宝宝依旧我行我素地开着自己的小差。不如让宝宝村的专家来为你支上一招,告诉你怎样能让孩子好好地坐下来吃完一顿饭。

  小宝宝能够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大约只有15分钟,学龄前儿童会稍长一些。因此如果一顿饭持续的时间超过了15分钟,孩子就会烦躁不安,在桌子前坐不住了。所以,你只有一小段时间来让孩子好好吃饭。一旦这段时间过了,不管孩子有多饿,你也很难再让他专心吃饭了。

  虽然在孩子吃饭时让他看电视的举动可以更容易让孩子待在桌旁,但他的心思全在电视节目上,就不会注意到自己身体的感觉,也就更不会知道自己到底吃饱了没有。因此,在他吃饭的时候最好关上周围的电视机和收音机。

  如果你的孩子总是说他不饿,那么就要弄清楚他吃零食与吃正餐之间的间隔是不是太近了。一般来说,宝宝吃零食与正餐的时间至少要相隔2个小时。比如他在4点才吃了零食,而你家的晚饭5点就摆上了桌子,那么他八成就只会吃一点点饭。所以你不妨把他吃零食的时间提前到3点,或把你家的晚饭推迟到6点再吃。

  □专业指导:美国注册营养师南希·哈德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吃饭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