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常看电视为什么不好?

  奶奶在照顾宝宝或者做家务时,喜欢把电视开着,宝宝不到一岁就很注意电视里的声音和影像。到两岁时,宝宝很喜欢看电视,还学会了许多儿童歌曲和舞蹈。当爸爸妈妈想让他安静下来时,就会把电视打开。

  (1)容易损害孩子视力,对身体、运动能力的发展不利。许多“小眼镜”都是由于看电视习惯不良造成的。由于长期静坐,孩子容易错过本体感和各项运动技能发展的黄金时间。若形成不良坐姿习惯,还可能会影响身体发育。

  (2)对孩子注意力发展不利。孩子被电视信息所吸引,往往注意力长时间过于集中,容易损害孩子的注意分配能力。注意力的缺陷会导致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的下降。

  (3)对社交技能的发展不利。由于在看电视时缺少互动,孩子容易养成被动接受信息的习惯,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孤僻、内向等不良性格。

  家长要意识到,电视不能替代自由探索、游戏、交流和亲子阅读等活动。家长要合理安排孩子的作息,严格控制家庭的电视时间,多跟孩子互动,而且应尽可能选择刺激简单、审美效果良好的节目。

  不让孩子看电视可行吗?

  在信息高度发达、电子媒介手段无处不在的现代社会,做到让孩子远离电视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很有必要。孩子的成长过程是不可逆的,最初的三年又是人生中最最重要的阶段,父母们心中要有一个警示,时刻提醒自己去注意,这样孩子就会受益无穷……>>全文

  宝宝已经成电视迷了,如何帮他转变?

  最根本的解决方案是找到孩子更喜欢做的事情,比如去外面玩,如果附近没有同龄的小伙伴,是不是可以约幼儿园的好朋友周末来家里或者去好朋友家里玩……>>全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电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