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在故事中成长

  最近豆豆开始认为自己是大孩子了,出门不让抱,也不让牵手,有时过马路时也不让牵。不但这样,一遇到上坡路,她自己就跑了起来,一边跑一边大声喊:“快速出击!”搞得回头率绝对是200%。即便如此,豆豆还若无其事地继续狂奔,还口口声声说:“豆豆是大孩子了嘛,当然要自己走了。”她还骄傲地问我:“妈妈,我的声音比美美大吧?你看,我跑得比美美快吧?”然后她会突然摔一跤,自己再爬起来说:“看,我真的很勇敢!”

  原来,这都是《第一次上街买东西》这本书惹的祸。这个故事主要描写了5岁的主人公——美美第一次自己上街买东西的经历。美美在途中遇到了飞驰而来的自行车,吓得紧紧地贴在了墙上;美美因为着急紧张又摔了一跤,坚强地自己爬了起来;美美因为说话声音太小,而没被店主发现,一直被人抢先买东西,甚至被挤出了小店,直到最后美美使劲地大喊了一声:“买牛奶。”声音大得连自己都吓了一跳,终于被店主看到并买好了牛奶。但美美却掉下了眼泪,然后拿着牛奶,还没等找钱就拼命地狂奔回家。

  这真的是一个感人的成长故事。5岁的美美独自经历了这么多,直到流下眼泪,美美的心灵也成长了。所以当我给豆豆念这个故事的时候,豆豆总是拿自己跟美美比。她不但喜欢模仿美美说话的声音大小,还喜欢模仿墨镜叔叔跟胖大妈的声音,非常搞笑。当我问豆豆最后美美为什么掉眼泪时,豆豆回答:“因为她成功了,太高兴了。”哈哈,这个回答还挺有创意的。

  豆豆这样在大街上逛,我实在是很紧张,不敢松懈一秒,专心地给她做”安全瞭望员“。不过每次看到马路上有车的时候,豆豆就会马上靠边,然后紧紧地贴在围墙上,并嘟哝:“看我,象美美一样!”嘿,还真是不错。豆豆安全意识挺强的,并且很有记性,真好。

  让我哭笑不得的是,当经过一家小商店时,豆豆竟然站在街上大喊:“买牛奶!”我的天啊,豆豆的声音大得2000米外都能听得到。

  读书会带给孩子这么多影响,看来真不可小觑,所以选择好书尤为重要,让我们的孩子都伴着图书快乐成长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故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