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懒妈妈带出聪明能干的宝宝

  什么样的妈妈更容易带出聪明的宝贝呢?答案是:善于观察的懒妈妈。

  懒妈妈手懒、嘴懒,但脑子和眼睛一点都不懒。管住自己的手和嘴,不插手不唠叨,给宝贝更大的自由空间,让他去自己探索。

  平日里,懒妈妈总在忙自己的事,好像顾不上孩子似的,孩子的小手还不利索的时候,就要试着自己穿袜子、脱裤子、解扣子,有时费了老半天时间都弄不上急得直叫,可懒妈妈呢,在一旁也就动动嘴,一点不帮忙。

  懒妈妈也不愿意帮孩子收拾玩具,可怎么能让这么小的孩子自己做到呢?懒人自有懒法儿———把孩子的玩具开放式陈列,并贴上易辨认的小标志,宝贝果然很快就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

  总之要当懒妈妈,就得记住一个法则———孩子能做的就不替他做,孩子还不能做的就鼓励他尝试。结果宝宝越来越能干了,妈妈就越来越轻松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