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早接好还是晚接好?(图)

幼儿园早接好还是晚接好?(图)
幼儿园早接好还是晚接好?

  到幼儿园接孩子放学是不少家长每天的必修课,也是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那么,你有没有考虑过早接好还是晚接好?也许你会说,能早就早,不能早就晚呗!在这个问题上,家长们的看法还大不同呢。

  早接派

  早接 是了解和安慰孩子

  宇宇妈:我家的孩子都是早早去接的。不论是我去接还是姥姥去接,都是早早地在门口等着,一开门第一个冲进去,趴在门上看看孩子在教室里干什么呢,是不是玩得很开心。

  尽管现在孩子很愿意去幼儿园了,我们还是希望看见孩子在幼儿园有哪些活动,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哈哈。我觉得这是每个家长关心的。

  我觉得早点接对孩子心理上是个安慰,他会觉得家长很关心他,我们班有的孩子就怕家长不来接,怕家长忘了,孩子心里想的跟我们大人想的不一样。再说,有条件的话,早点接也减轻老师的工作量,大家都高兴。对吧?

  早接 是因为孩子的期盼

  黄先生:很多时侯,当天晚上儿子就问,“明天几点去接我”,从他的话里面可以看出,孩子在玩了一天后,他想最急于见到的肯定是爸爸妈妈,尤其是见到其他小朋友都让爸爸妈妈接走了,他的心里更是有一种期盼心理。为了不让孩子着急地等待,我或者孩子妈妈都尽量早点等在门外,一开门都急着往教室跑,从门外可以看到,每个孩子都在期盼着,如果看见了家长,每一个孩子都在欢喜跳跃,孩子的心理就是这样,生怕家长不要他们了。

  专家建议:宁等三分钟,不抢一秒钟

  假如老师是在5∶30下班的,那么小朋友一般在5∶30之前就全都接走了。在接走前的那段时间,老师会一直陪着小朋友玩玩具、看看书……家长们不用担心。

  至于有的孩子必须要求自己的爸爸妈妈第一个冲到班里去,那是没有必要的,如果大家在门口挤来挤去,挤到孩子怎么办?而且门口的家长太多了,老师就很难看清楚哪个家长来接了。千万不要抢这几分钟的时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接送  父母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