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要不要揭穿孩子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广西新闻网-健报 

  孩子在处理现实面临的困境时,总会寻找一个他人不知道的“秘密”,来保持内心的平衡。这个秘密包括与异性朋友交往、写日记等,一旦这些秘密被成人揭底,孩子稳定的心理就会变得紊乱,会对父母产生激烈抵抗感,造成亲子关系的疏远。

  现在拥有秘密行为的人,并不限于年轻人。一位房地产业名人,闲暇时喜欢收集儿童音乐唱片。有人认为,这与能干的企业家形象相差甚远。甚至嘲笑他的“儿童”行为。

  其实,他的秘密行为很可能是在人际交往中遇到很大压力后,为了缓解紧张、达到平静而采取的注意迁移方法。由此可知,采用秘密行为可以寻求稳定心理,这可以看作每个人都有的防卫本能之一。

  一旦秘密被揭露,就好像自己的宝物被夺走,当然会对抢宝物的人憎恨,以达到心理平衡。所以家长一定要留心孩子心理上的稳定。不要以揭穿孩子的秘密当作消除自身反感的手段,这对孩子的稳定心理是无益的。(康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