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精细动作训练小游戏(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宝宝精细动作训练小游戏(图)
宝宝精细动作训练小游戏

  7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很熟练地做一些精细的小动作,为了培养这方面的能力,爸爸妈妈可以和宝宝玩一些小游戏。

  自给自足

  将一些小点心、小糖果等放在玻璃罐里,首先妈妈告诉宝宝怎样把它们拾起来再放下,怎样拾起来放进另一只手。然后妈妈伸出手,并把手张开,看看宝宝是否会拾起一个小点心放进你的手里。

  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小手的灵活程度,训练宝宝自主地获取食物的能力。

  扔球游戏

  宝宝看到球会先抓起来,这个时候妈妈也抓一个球,将其丢出去,在宝宝面前多次示范,直到宝宝也有意识地将小球抛出为止。

 

  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宝宝扔掷东西的技能。

  捡玩具

  妈妈准备一些小玩具,放在宝宝面前,让宝宝用手去拾,开始时加以指导。通过这个游戏,可以使宝宝用拇指与食指对捏拾细小物品,这一精细动作可以锻炼宝宝手眼协调能力,有利于促进大脑功能的发展。

  盖盖子

  许多宝宝都喜欢玩锅碗瓢盆等一些炊事用具,这时爸爸妈妈可教他如何盖盖子。在宝宝能盖好一个盖子后,再给他另一个不同大小的盖子,看宝宝是否知道在瓶上应盖哪一个盖子。还可以把小玩具或零食放在锅中,以便宝宝掀开盖时,能得到一个惊喜。

  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为宝宝以后学会自立打下基础,还可以增进母子感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游戏  潜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