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在活动中展示英语实力

http://www.sina.com.cn    《好成绩是帮出来的》 

  辅导孩子从小学习英语,不仅是在家里学习,还要在校园里巩固和提升,更要到社会这个广阔的课堂里去学习,去实践。初中时,琬婷的英语水平不仅在校园里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而且还多次参加了校外的各种英语竞赛,并在竞赛中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

  2004年1月,琬婷参加首届“广州英文早报杯广州中学生英语作文大奖赛”,荣获二等奖;

  2004年8月,琬婷参加首届“广州英文早报杯中小学极速阅读大赛”,以三轮比赛满分的成绩,荣获初中组冠军;

  2004年11月,琬婷在武汉参加第三届“四达杯·张鑫友英语系列英语之星选拔大赛”,一举夺得初中组冠军,不但捧回了奖杯、证书,而且还捧回了大赛奖励的一台价值8000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

  2005年2月,琬婷参加第二届“英文早报杯中学生英语征文大赛之新生代名作家大赛”,荣获二等奖;

  2005年7月,琬婷参加首届“玛莎杯女孩子讲英语大赛”,荣获初中组冠军;

  2005年8月,琬婷在“新东方少儿英文朗诵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在社会实践方面,琬婷同样也有出色的表现。

  琬婷从9岁开始便相继成为《岭南少年报》《现代小学生报》和《孩子》杂志的小记者,同时还是南方电视台少儿频道的英语小记者。作为小记者,琬婷先后采访过《今日广州》杂志记者兼编辑Daniel violin(丹尼尔·怀尔林)、来广州表演的美国魔术表演大师Greg Wilson(格雷格·威尔逊)以及首次来广州做大型《土地》巡展的英国雕塑大师Anthony Gormley(安东尼·葛姆雷)等外国人士。在采访美国迪士尼《美女与野兽》冰上巡演演出团时,琬婷一口流利地道的英语令采访现场许多成人记者都称赞不已。琬婷出色的英语采访,让外国大师们竖起了大拇指,对琬婷流利、纯正的英语赞不绝口,还饶有兴趣地询问琬婷是怎样把英语学得这么好的。这令琬婷倍感自豪。通过这些采访活动,琬婷更进一步了解到外国文化的精髓,而大师们精湛的艺术表演以及他们的艺术作品则让琬婷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

  出色的小记者工作,使琬婷连续3年获得《岭南少年报》“优秀小记者”称号。2003年9月,琬婷代表岭南少年报社参加首届“东方英教杯中国优秀小记者评选”活动,获得了“明星小记者”的称号。

  至今琬婷已在各种报刊上发表了一百多篇中英文文章,有些还被选入相关的书籍中。

  2002年4月,琬婷应邀在南京市少年宫参加了两场英语交流活动。在这里琬婷和南京市各所小学六年级的英语精英们汇聚一堂,进行面对面的英语交流。主持交流活动的是南京市大名鼎鼎的英语教育专家欧阳旭老师。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让琬婷应接不暇。欧阳老师一边面带微笑地听着,一边根据琬婷和同学们的问答,诙谐、幽默地向大家介绍有关的英语习俗。这种交互式的交流形式令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在琬婷和欧阳老师用英语交流时,琬婷向欧阳老师询问了有关WTO、音乐、书籍、体育运动以及广州和南京这两座城市在欧阳老师眼中有什么差异等问题,欧阳老师对琬婷的提问做了热情、详细的回答。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这次的英语交流活动,成了琬婷此次南京之行最难忘的经历。

  2002年7月,琬婷参加了第三届CCTV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少年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其间中央电视台第10频道科教节目组邀请琬婷录制了一个节目,琬婷以小记者的身份采访了来京比赛的选手们。通过采访,琬婷与选手之间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同时,她也从这些选手身上学到许多值得自己学习的东西。

  2006年暑假,琬婷应环球雅思学校的邀请,先后在广州、北京、天津、上海、苏州等地介绍自己的考雅心得和英语学习经验。这个活动让琬婷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并且在活动中结识了很多热爱英语的朋友。

  在北京活动期间,最让琬婷难忘的是2006年7月27日晚,她有幸受邀来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外语广播Radio774”,做客著名主持人周敏主持的“英语地带”。该栏目是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推出的英语节目,每晚10点至11点播出。该栏目吸引了众多的英语爱好者,是一档收听率很高的栏目。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的安南先生曾亲自到场祝贺该栏目的开播,一些外国政要也曾受邀在此做过直播节目。

  在节目中,琬婷向英语爱好者们介绍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体会。临近节目尾声,热心的听众纷纷发来短信,表达他们对英语学习的热爱以及他们收听节目后的感想。还有听众表示要向琬婷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英语学好。英语不仅为琬婷开启了一扇看世界和了解世界的窗口,同时也为她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实践机会,让她从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社会活动  英语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