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分钟收纳好宝宝衣物与鞋

  过年期间,宝宝是不是收到了很多来自亲戚朋友的礼物呢?该如何收纳这些美意,保持家里的整齐秩序呢?我们先从宝宝的衣服和鞋谈起,利用1分钟的创意收纳法,轻松让物品物归原处。

  基本收纳法

  衣服

  1.建议使用直立式收纳:一般习惯是平放式地收纳衣服,但如此一来,妈妈会不容易找到衣服,因为宝宝的衣服很小,收起来东倒西歪,而且也很占空间。建议用直立式的收纳方法,空间不但可以被压缩,也比较不凌乱,方便妈妈寻找衣物。

  2.一定要做分类:简单的分类有衣服、裤子、围兜、袜子等;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衣服如果有配件,或是成套的,就可以收在一起。例如:衣服和裤子是同套的,就可以把裤子夹在衣服中间折起来,可以节省妈妈配对衣服的时间。

  直立式折叠衣服

  步骤1 准备1只鞋盒或纸盒、厚纸板和剪刀。

  步骤2 将厚纸板剪至与盒子相同大小。

  步骤3 将厚纸板放在衣服上。

  步骤4 顺着厚纸板的形状折叠左右边的袖子。

  步骤5 一层层地折起衣服的下摆后,取出厚纸板。

  步骤6 将衣服放入纸盒,衣服的大小一致,整齐又好找。成套的衣服折一起,好找又整齐。

  

  1.宝宝的鞋子不要和大人的放在一起:一来是因为宝宝的鞋子小,和大人的放在一起不好找,再来则是怕浪费空间。建议小朋友的鞋子独立放置,并且先用夹子夹起来,避免鞋子分散。

  2.收纳前先将鞋底擦拭干净:其实一般人也应该这样做,只是很少人有这样的习惯。擦拭后透一透风,再收进鞋柜里。

  宝宝鞋子小,为避免分散可用夹子夹起来。

  鞋柜里放置1条小横杆配合S挂钩,可吊起宝宝的鞋,干净又一目了然!

  1分钟创意收纳

  对现代人来说,一步一步地DIY改造废物进行收纳,是很费时的,这里提供几个方法,花费不到1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将周遭的物品,改造成既方便又实用的收纳工具。

  衣服

  使用完的纸盒、鞋盒或面纸盒等,可搭配成收纳衣物的格子。动一动手,就可以有类似商店卖的抽屉隔间哟!

  鞋

  1.方形塑料瓶:一般鞋柜的空间颇大,放置宝宝的鞋容易浪费空间。将空的塑料瓶剪掉瓶口留底,可以放置宝宝的鞋子,1双1瓶。

  塑料瓶装鞋,有创意也便于寻找。

  2.旧丝袜:剪去上面的部分,留下底部,可放置宝宝的鞋子1双,不但找鞋容易,也是避免鞋子分散的方法。

  旧丝袜废物利用,方便有创意!

  3.洗衣袋和S挂钩:准备1只小型的洗衣袋,在网子上的钩钩处挂上S挂钩,挂在鞋柜旁边,一打开就可以取鞋。不但方便找鞋,也不会和大人的鞋混在一起。

  钢架上加层板,宝宝的小鞋有自己的空间哟!

  鞋柜外挂上钢架,配合S挂钩、洗衣袋,可收纳宝宝的小鞋。

  善加利用墙面空间

  在墙壁面上钉上层板,可以增加收纳的空间,如果妈妈担心看起来杂乱的话,可放置有造型的收纳盒、宝宝照片、CD架等,不但有变化也井然有序。

  贮物收藏

  适用于宝宝未穿过、正在换季的、尺寸太大的衣服,可以先放在透明、可拉式的夹链袋或是密封袋里。

  收纳衣服时,可先将袋子里的空气挤出,会比较节省空间,衣服也不会受到污染。

  袋子挤出空气后折起来可节省空间。文/妈妈宝宝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衣物  保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