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夹心饼干关键会看“心”

  上期我们介绍了高纤饼干是相对健康的选择,再来看看曲奇饼干、夹心饼干。分析曲奇饼干的营养成分,比苏打饼干中脂肪含量还要高上很多,接近30%(每公斤),因此,从限制脂肪摄入的食谱要求来说,曲奇饼干是不可取的。但是,正因为脂肪含量高,曲奇也是味道最为香浓的饼干,吃起来肯定比高纤饼干更易入口,绝无明显的粗糙感。

  夹心饼干也是很大一类饼干,单从饼干(夹心的“皮”)上来说,它接近于苏打饼干,属于中度脂肪含量的饼干,只是小苏打含量更低。

  因此,夹心饼干的关键不在于饼干,而是在于所夹的什么“心”,其“心”才决定是何种风味和作用。如果酱、芝士、奶油、巧克力等等均可用于制作夹心饼干。夹心饼干在风味上极大限度地增加了饼干的使用范围,使人们会更乐意的享受饼干并同时得到其他食物的风味,同时,也丰富了饼干的营养成分,如酱饼干,果酱中的糖,少量的纤维成为了饼干的一部分。芝士中的钙和蛋白质也成了夹心饼干中的一分子,巧克力的脂肪也计入了夹心饼干之中。

  但是,让人担心的是,所有的夹心成分都可能增加饼干自身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果酱会带来额外的糖,而没有了原水果中的维生素,奶油、巧克力增加脂肪的含量等。最让人担心的是,因为成本问题,多数夹心饼干会使用到氢化油(植物奶油)作为夹心成分,其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可危害身体健康。这需要我们仔细查看夹心饼干的成分说明,“起酥油”或“植物奶油”最不健康,很多企业会在这上打马虎眼,使用“精炼植物油”等模糊词语,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卞华伟,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副主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饼干  孩子  营养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