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父母的四大权力

  在很多有关美国家长教育子女的文章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美国的父母为了让孩子从小培养独立的意识,对孩子很放手。这只是美国家长教育子女的一个方面,其实美国家长对孩子的管教相当严格,因为父母本身要对孩子的成长负起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如果子女未满18岁,父母就要履行抚养权。假如父母向子女所提供的抚养费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父母就有可能被指控虐待儿童或疏忽照顾儿童,并为此承担法律责任。在美国华人社区,父母会因为孩子不听话而打孩子,被发现后孩子或被政府部门带走或是禁止父母在一定时间内不许接触孩子,这样的案例不少,也为很多华裔家庭敲响警钟。

  美国的法律规定,父母要为未成年子女的危险行为承担法律责任。例如,如果小孩毁坏他人财产,父母必须向受害者支付子女无力赔偿的部分。如果小孩逃课,家长每次最高可能被罚款100美元。如果小孩在商店偷东西,或从图书馆偷书,家长每次最高可被罚款1000美元。

  既然父母在很多时候要为未成年子女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美国父母在管教子女上的权力也很大,这主要有四大权力。第一,父母对子女有监管权。父母可以替子女做出重要的决定,如子女住在何处,他们和谁住在一起,他们去哪一所学校等。

  第二是父母有权要求未成年子女合作以及服从。父母可以理直气壮地同子女说,吃我的,住我的,就得听我的。当然,这是父母在教育子女中最难把握的一种权力,这些措施不能过度伤害到孩子的身心。

  第三是父母有权接收子女的收入。一般来说父母都会让子女保留他们的收入,但在法律上规定父母有权接收未成年子女的收入。

  第四,父母有权代表子女提出索赔。如果子女不幸受伤或死亡,父母有权向他人索取赔偿,以补偿其损失。

  美国法律上一般都假定未成年人仍未具独立思考及独立生存的能力,因而对未成年人采取相当大的约束。一旦小孩成为成年人后,他们就会拥有很多的权利,父母的约束力也相应减少。在美国,一旦孩子到了18岁,他们就可以签署有效合约,用自己的名字出售或购买房地产及股票,不需要父母、监护人或法官的同意就可以结婚,以自己的名义提出民事诉讼,自己也可以成为民事诉讼的被告,制定或取消遗嘱,直接继承财产,独自决定是否同意接受医疗治疗,不需要父母的同意就参军,在选举中投票等等。文/乔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