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人的关怀让男孩子更加出色

http://www.sina.com.cn    《自尊男孩手册》 

  在所有类型的家庭中,男孩子都可以表现得很出色。但是,如果生活中有一个关爱他的男人,他们会感到更加安心。这个男人可能是他的父亲、亲戚、邻居、青年领袖或者他所在学校里的某个人。研究表明,这种特殊关系,愈早建立愈好。不过,如果没有能够在很早的时候建立这种特殊关系,格言“再迟也比没有好”,在这里当然也是适用的。

  与某个扮演父亲角色的男人结成特殊关系,对男孩子大有好处,基于三方面的原因:首先,与某个特别喜欢有他陪伴,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兴趣的人在一起,会让男孩子充满自信;其次,和某个男性“导师”和正面榜样建立良性关系,会让他知道自己将来可以成为什么样的人;第三,这个人的个人品质会增进男孩子对他人的认识和理解,并拓展他的行为选择。

  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父亲不一定总能担当这个角色。尽量不要让嫉妒心阻止你认识的某个人亲近你的儿子。如果他们之间的关系是积极正向的,而且你确信没有发生什么不妥,那么,一个可靠的男人把他全部的注意力倾注到男孩子身上,这对男孩子是有好处的。

  家长:

  ●你儿子与扮演父亲角色的男人可能会非常自然地建立起关系。如果不是这样,你可以邀请某个可能成为他“导师”的人与你们一起郊游,或邀请他到你家中喝茶,或者与你及你的儿子一起观赏视频节目,以此启动他们之间的关系。

  ●发现你儿子的兴趣之所在,询问周围的邻居是否有人和你的儿子有相似的爱好,以及能否以其爱好帮助你的儿子培养他的爱好。

  ●不要想方设法使你的儿子反感对他感兴趣的人,或者说出一些伤人感情的话,比如:“他凭什么认为你这么特别?”你可能觉得你儿子让你大伤脑筋,但并非所有的人都会像你这么想。

  教师:

  ●研究表明,那些对学生表现出特别的兴趣并且接受他们的真实自我的老师,能让学生远离犯罪或毒品,而他们却往往并未意识到自己对孩子的影响力。

  ●了解男孩子的脆弱之处及其渴望被倾听和理解的需求。

  ●邀请合适的男性参加各种适合参加的班级和学校组织的活动。记住:不要忘了进行治安检查。

  ●开发本地“导师”辅导活动在帮助脆弱男孩子方面的潜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