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孩子贵在时时处处

  品德教育,时时处处

  当我们带孩子去动物园时,买门票,要排队,这是教育孩子守秩序。看到门旁盛开的鲜花,可以告诉孩子花的名称,并让孩子过去闻闻香不香。这是教育孩子学会观察,培养他对事物的注意力和对美好事物的热爱。如果孩子想摘一朵,我们应摆摆手说:“花儿是给大家看的,摘花不对。”看到有人投打小动物,问孩子他们对吗?咱们怎么办?喝过饮料的瓶子、剥下的果皮,叫孩子扔进垃圾箱……孩子在玩中就能学到不少知识,同时也接受了品德教育。

  智能开发,随时随地

  在孩子学习数数时,如果父母只是机械地让孩子数1、2、3,问孩子3多还是2多?孩子可能会答不上来。当父母的不要认为“孩子太笨,连这么简单的问题都回答不上!”其实,这是我们自己没掌握好教孩子的方法。如果你拿出5块糖,一边放3块,一边放2块,让孩子说3多还是2多,孩子就会正确地回答。重复几次,孩子对数目就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每天上下楼也是教孩子数数的好时机。

  有的父母认为,教3岁以内的孩子识别方向很难。其实,当孩子刚会配合穿衣服之时,“宝宝伸左手,宝宝蹬右脚。”就可将左右的概念在穿衣的同时输入了孩子脑中。那么,当过了1岁后,你问他:“宝宝,你的左手在哪儿?”他就能伸出小左手。

  来源:人民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品德  智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