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早教的几种方法

  每个幼儿都有不同于其他幼儿的特点,对他们进行教育必须根据:每个幼儿的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恰到好处的方法这里仅介绍几种基本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从训练感觉器官人手。由于人的感觉器官都是受大脑支配的,通过对受大脑支配感觉器官的训练,可以促进大脑智力发展。那么,如何训练幼儿的感觉器官呢?为了发展幼儿的听觉,可以给他们听悦耳的音乐和优美的诗篇;为了发展幼儿的视觉,可以让他们看美丽的图画和各种实物等;为了发展幼儿的味觉,可以让它们品尝滋味;为了发展幼儿的嗅觉,可以让他们陪着大人在厨房里烹调;为了发展幼儿的皮肤敏感性,要以给予他们各种软、硬、冷、热等刺激。

  二、从发展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人手。语言是幼儿接受知识的工具为了充分发挥幼儿潜在能力,必须尽早让孩子掌握语言这一工具。当孩子有了一定的别能力以后,就可以拿一些他们比较感兴趣的东西给他看,同时用的缓清晰的语调重复这些东西的名称。当孩子稍稍能听懂说话时,大人就应不厌其烦地和他们的名称。当孩子稍稍能听懂说话时,大人就应不厌烦地和他们对话,或给他们讲故事。当孩子能说出完整话语时,大人就不仅要经常给孩子讲故事,而且还要让孩子重复。这要久而久之,坚持练习,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就会很快地发展起来。

  三、游戏是幼儿的主要活动,是他们接受知识,发展智力的最好途径。所以在教幼儿时,一定要在幼儿游戏上动脑筋、下功夫。游戏的方法很多,幼儿模仿性强,保姆可以先从模仿游人手,以后随着知识的增加和智力的发展,引导他们进行创造性游戏。需要指出的是,家政服务员不应对孩子的游戏不闻不问,而应该陪着孩子做游戏。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来帮助幼儿不断地认识、理解及把握周围的世界、最大限度地挖掘他们大脑的潜力。

  四、大自然中的知识是无究无尽的。家政服务员应该尽一切可能,带孩子到公园或郊外去,以大自然为主题,向孩子讲解有关动物、植物、矿物、天文、地理等知识,使孩子在领略自然的同时,学到大量知识,并丰富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

  来源:求医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方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