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美观不同

  “啊…”

  当我正在整理教室时,紫月大声喊了一声。我赶紧回头看,发现月月正在伤心地哭泣,我跑到月月身边,抱起月月。霏霏立即对我说:“老师,王凝说月月的画不漂亮。”我看了一下王凝,她没有讲话,月月反而哭得更大声了。我抚摸着月月的后背,没有讲话。娆娆看着我,对我说:“老师,我知道事情是怎么样的。”我笑着对娆娆说:“娆娆,月月现在的情绪还没有平静下来,我们等月月平静下来,再解决事情好么?”娆娆点了点头。我继续抚摸月月,并拿纸巾擦拭她的眼泪,我发现王凝时不时会观察我和月月,似乎有点担心月月,我向她点了点头,笑了笑。她立即说:“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笑着说:“嗯,没关系,能解决的。”当我说完这句话,王凝的表情也显得平静了一些。

  过了一会儿,月月基本平静下来了,对我说:“老师,王凝说我的画不好看。”霏霏也接着说:“是啊,是啊。”王凝也说:“老师,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觉得不好看。”当我正在思考如何与孩子解决问题时,娆娆说:“月月,王凝只是说出她的想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当我听到娆娆这么说时,我惊讶地看了她一眼,我很想知道这个孩子,接下来会怎么讲,于是我选择沉默。娆娆继续说:“王凝,你说月月的画不好看,月月会伤心的。”王凝没有回答,只是看着娆娆。娆娆继续说:“我觉得月月画得很好看。”月月笑了,拿起她的画,拉着娆娆就说要出去玩,霏霏也跟着出去了。

  王凝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我,我抱了抱王凝,告诉她:“你觉得月月的画不好看是么?”她点了点头说:“她涂的颜色不好看。”我笑着说:“嗯,没有关系,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同。只是她很喜欢,所以你否定她的画,她有点伤心,但是现在她很开心。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啊。”她听了之后,想了一下,然后对我说:“其实,月月的画也不会不好看,只是她涂的颜色,我不喜欢。”我点了点头,她也跟着出去了。

  我还在原地思索:娆娆思维的清晰,在我组织语言的时候,她已经知道问题的本质;王凝其实也很清楚她有权利表达自己的看法;月月最终也会明白每个人的审美都不一样;霏霏从这件事中也会有她自己的发现。这就是孩子,他们每天都在进步。

作者:广州时代廊桥幼儿园  羊敏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审美  各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