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智育的目标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10:用对方法教孩子》 

  记    者:那家庭智育的目标应该是什么呢?

  王宝祥:有学历有能力那当然是最理想的了。没有高学历,孩子通过专业技能的培训,走入社会,发挥专业技能的特长,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这样的孩子,同样具有发展的潜力。有学历、无能力是教育投入和教育产出严重不成正比的表现,这是教育的悲哀,是最应该杜绝的情况。北欧一些国家,多数青年人是通过职业学校培养的,他们没有高学历,但有技能专长,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

  理想的智育是在重视人格教育的前提下,在帮助孩子获取知识的同时,帮助孩子赢得获取知识的能力。21世纪是知识经济的时代,知识经济呼唤造就千千万万的具有高度创新意识、高度创造力、具有丰富的科学知识、具有很强的自学能力、同时对社会对家庭负责任、对社会发展具有高度适应性的人才。家庭教育,通过培育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久浓厚的学习兴趣、坚忍不拔的学习精神,从多方面拓展孩子的视野,培养孩子的能力,就能达到这样的预期目的。

  采访感言

  王宝祥老师是一位很有经验、很有学识、很能给予人现实帮助的教育专家。读他的书,聆听他的教诲,会感到他的思维是那么的清晰,他的推理是那么的严密,他的演说是那么的富有感染力。因为不是重复别人的声音,不是卖弄肤浅的家教小技巧,所以我们一下子就会被他的声音所吸引,被他层层展开的教育理论和扑面而来的教育实践所折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父母  智育  家庭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