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低沉、压抑会影响胎儿发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09:48  三九健康网 

  林女士怀孕5个月后,听从医生建议选购了一些胎教音乐CD。回家听了一段后,林女士感到压抑烦躁,到医院咨询,发现是CD唱片惹的祸,CD中有一段音乐特别低沉、压抑。

  据市妇幼保健医生介绍,不适当的胎教音乐会带来负面影响。一些名曲中只有舒缓、轻柔、欢快的部分适合胎教,其他悲壮、激烈、亢奋的乐段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如果孕妇在听音乐时,突然出现一段高亢音乐,孕妇受到惊吓,会造成婴儿畸形或闭锁心理。给胎儿听的音乐要选择经过医学界优生学会的鉴定、音乐学设计和声学规定的胎教音乐,不宜听迪斯科、摇滚乐及吵闹音乐歌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教  音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