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育儿的两大新观点

  孩子有心事体态告诉你

  近日专家提醒:家长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孩子的体态和身体的细节部位,有助于帮助孩子走出困境。

  通过观察孩子的身体姿势,家长就可以窥见孩子“心事”的端倪。如果孩子经常弓着背、拖着身体走路或很难站直,通常是情绪受挫、抑郁的表现。孩子双肩内扣,通常是出于自我保护的潜意识;而弯曲的脚趾和内八字脚的孩子则往往由于心情压抑、没有安全感。

  只有当孩子在愉快、放松的状态下才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学习潜力,集中注意力,因此当发现孩子的“心事”时要及时找到原因进行疏理,否则可能让孩子发展出更严重的心理问题。同时,专家建议家长不妨用“身体疗法”来帮孩子找回积极的情绪:鼓励孩子多做运动,并借此机会深化亲子关系,引导孩子表达出心理的不愉快,并尽量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有色食品会引起脾气暴躁

  食品的彩衣是由色素制成,人工合成色素是从煤焦油中提炼出来的,种类多,色泽鲜艳,成本低廉,着色力强,因而被广泛使用。但人工合成色素在合成过程中,可能混入砷、汞等有害物质,从而对人体健康尤其是儿童健康有不同程度的损害。首先会引起孩子代谢紊乱,导致腹泻、腹胀、腹痛、营养不良和多种过敏症,如皮疹、荨麻疹、哮喘、鼻炎等。其次,会导致慢性中毒,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肝脏的解毒功能和肾脏的排泄功能都不够健全,如果长期食入着色食品,就会把色素慢慢积蓄起来,导致慢性中毒。另外,研究还发现,不少孩子平时任性,脾气暴躁,常出现过激行为,除了社会因素和家庭管教因素外,过量食用染色食品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态  有色食品  育儿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