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充足的孩子能力强

  美国《睡眠》杂志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按时就寝且睡眠充足的孩子,在多项发育评估测试中得分更高。

  研究人员抽样调查了8000名儿童,在孩子9个月大和4岁的时候分别对其父母进行了电话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在各种睡眠习惯中,按时就寝的孩子发育情况最好。在语言接受和表达能力、辨音能力、认字能力、及早期数学能力测试中得分很高。

  据美国睡眠医学会推荐标准,学龄前儿童每晚至少要睡够11小时。研究人员发现,每晚睡眠少于11小时的孩子,各项能力相对较差。这将会对其日后身体发育及学习成绩产生负面影响。

  父母可通过制订恰当就寝时间、睡前读故事等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获得充足睡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睡眠  就寝时间  睡前故事  育儿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