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家庭育儿百科》 
如何培养宝宝的社交能力(图)
宝宝社交能力的培养训练

  宝宝社交与认知能力培养

  12个月的宝宝,认知智能也更上一层楼,如果你问他“几岁了”,宝宝会竖起食指表示自己“1岁”了。

  当你向宝宝要他手中的玩具或食物时,宝宝能理解你的语言,并会给出你要的东西;在妈妈给穿衣服的时候,宝宝知道做伸手伸腿等动作来配合。在这个时期,爸爸妈妈应根据宝宝的实际情况来培养。

  宝宝社交能力培养训练

  爸爸妈妈从小培养宝宝与人交往的意识,宝宝长大后拥有良好的人际来往能力,对宝宝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爸爸妈妈是宝宝心中的榜样,爸爸妈妈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宝宝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爸爸妈妈在家能够注意创造和谐的家庭气氛,和宝宝平等相处,遇事能多为别人着想,宝宝不但会尊重爸爸妈妈,也会懂得克制和谦让,遇事与人商量,养成良好的交往基础。

  引导宝宝主动发话

  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宝宝主动与人说话和模仿发音,积极为宝宝创造良好的交际环境。要让宝宝主动谢人问好:“您好”、“谢谢”等。还要让宝宝学习用“叔叔”、“阿姨”等称呼周围熟悉的人。此外,还要鼓励宝宝模仿大人的表情和声音,当模仿成功时,爸爸妈妈要亲亲宝宝,并做出高兴的表情去鼓励一下。

  培养开朗乐观

  宝宝在这个时期已经具备一定的活动能力,有与人交往的社会需求和强烈的好奇心。因此, 这时爸爸妈妈应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和宝宝一起做游戏,进行情感交流。

  此外,爸爸妈妈还应经常带宝宝做外出活动,让宝宝多接触丰富多彩的世界,接触社会,从中观察学习与人的交往经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看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