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应自然是早教最高原则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10:用对方法教孩子》 

  吴蓓简介:吉林大学理学学士,上海交通大学理学硕士。2001年8月赴英国爱默生学院学习华德福教育,2003年4月回国。留英期间写的日记,2004年由三联书店出版为《英格兰的落叶》。她翻译的两本华德福教育书籍《解放孩子的潜能》 《学校是一段旅程》,2006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吴蓓如是说

  很多中国家长都感到奇怪:为什么西方人的孩子会老老实实地坐在餐桌上吃饭,而中国的孩子却要大人追着喂饭?谜底就是,世上本没有天然守规矩的孩子,守规矩的孩子是他们的父母长期培养的结果。孩子一两岁的时候,听不懂父母的话,不愿规规矩矩地坐下来吃饭,一坐到餐桌前就想跑开,这时家长会把他们抱回来。孩子跑一次,家长抱回来一次;孩子跑一百次,家长抱回来一百次,慢慢地孩子就养成了在餐桌前吃饭的习惯。孩子长大一点后,就可以给他们讲道理了,从餐桌礼仪开始,教他们怎么做才能成为懂礼貌、有教养的人。

  你听说过华德福教育吗?

  早读书、早识字符合孩子的成长时令吗?

  电视、电脑给孩子带来的是利还是弊?

  小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玩具?

  孩子要自由,还要规矩吗?

  传统节日、传统文化对今天的孩子还有意义吗?

  ……

  吴蓓老师是从国外留学回来的华德福教育的传播者。华德福教育有哪些新观点、新看法,请看记者对吴蓓老师所做的访谈——

  华德福(Waldorf)教育是一种已有80多年历史的完整而独立的教育体系。1919年,鲁道夫·斯坦纳在德国创办了第一所华德福学校。从上世纪70年代起,联合国开始向各国推荐华德福教育,它在世界范围内日益得到支持和认可。在中国内地,德国人卢安克最先在广西农村推行华德福教育,曾赴英美学习华德福教育课程的吴蓓、黄晓星、张俐、李泽武等人,也在北京和成都等地开始了华德福教育的实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父母  顺应自然  孩子  早教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