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男孩爱心妈妈3建议

http://www.sina.com.cn    《谁说妈妈教不出男子汉》 

  建议一:妈妈常说“我爱你”,让男孩感受“被爱”

  一个常感受到“被爱”的男孩,才能对人“施爱”。妈妈要培养男孩的爱心,每天至少对男孩说一次“我爱你”。例如,男孩做了一件很棒的事;男孩在和小朋友玩游戏;男孩在表演舞蹈或讲故事;男孩在主动承担家务等活动时,妈妈的“我爱你”,能够给男孩以力量。

  男孩也喜欢被人需要,希望得到妈妈的重视,这样他会觉得自己是“被爱”的。一个时刻“被爱”的小男孩,才能体会到爱的温暖。这样的男孩才能够在生活中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才能够去献爱心。

  建议二:鼓励男孩进行“爱心活动”

  生活中会有很多“爱心活动”,例如义务献血、爱心捐献、上敬老院为老人做事等活动,妈妈在听到后,都要积极地鼓励男孩参加。男孩多参加这些“爱心活动”,也能够收获到“温暖”,渐渐喜欢上献爱心,愿意去关爱他人。

  陈历对妈妈说:“真无聊,周末要去敬老院。”妈妈说:“你不是没去过吗,怎么说无聊。”陈历说:“想想就知道,我不想去。”妈妈却鼓励他:“去吧,听妈妈的,你会有收获的。”陈历去了,回来时精神奕奕地说:“妈,我干了好多活,老人们都在夸我呢。”

  男孩的献爱心活动,能直接刺激男孩,让男孩懂得“爱心”的意义。男孩在帮助他人时,别人会给予赞许、感激、关怀,这些都是培育男孩爱心的养料。在实践中获得的滋养,更能推动男孩爱心的成长。

  建议三:通过各种游戏培养男孩的爱心

  许多游戏可以培养男孩的爱心。例如角色游戏、音乐游戏,甚至一些桌面游戏,都可以培养男孩的爱心。妈妈在这些游戏中,可以选择一些“献爱心”的情节,让男孩在游戏中培养爱心。

  赵阳和妈妈在家休息,妈妈对他说:“我们来玩医生抢救病人的游戏吧。”赵阳点点头。妈妈扮演病人,赵阳扮演医生,两个人开始了角色扮演。赵阳细心地帮助“病人”,对她的要求都尽量满足。“病人”在“医生”细心地照顾下,觉得非常温暖。

  妈妈还可以选择一些音乐歌曲或表演项目,让男孩体会爱心的伟大。男孩从游戏、玩乐中渐渐明白,爱心是人人都需要的,爱心让世界更美好。这些情愫有利于男孩爱心情感的维护,坚定男孩奉献爱心的立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男孩  爱心  妈妈  培养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