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培养孩子的“领袖气质”

  据说,在美国,许多学校都已经把培养“领袖气质”写进了他们的培养目标,告诉父母:一个具有“领袖气质”的人,是个有独立思考能力的、能够带领大家的人。不一定是位居高官,但却绝对是任何一个领域的“核心人物”,一个拥有特殊人格魅力的人。且,书上说,“领袖气质”不是天生的,是后天培养的。我窃喜。

  那“领袖”都有哪些气质呢?比如大度、宽容、勇敢、独立、自信、睿智、豁达啥的,反正都是一些“好东西”。一句话,只有想不到,没有那个啥!

  虽然我没啥气质,但是我却喜欢这种人格魅力!即便是儿子最近一直告诉我,他的目标是将来当个“清洁工”,(我不知道他为啥这样说,难道是看到每天清扫电梯楼道的阿姨的大拖把很威武?)我也很美好悲壮地想:即便培养环卫工,也要培养个环卫工里的头儿。赶早不赶晚,培养开始进行中!

  首要的,我希望把这个很“自私”的小孩,改造成一个大度的人!只要逮住机会,就会对他喋喋不休:“你要懂得分享啊,不能啥好东西都你一个人吃啊,有玩具要大家一起玩啊。”小家伙每次都答应得好好的。咱也不能光纸上谈兵啊,怎么着也得结合实践啊。那天我啃了他一口棒冰,没想到他就在那里大哭大叫。真小气。我知道那是你最喜欢的食物,可是也用不着反应如此激烈吧?我忍忍忍,最后还是教训了他。事后,我给他讲“孔融让梨”的故事,讲完问他感想:“妈妈,这小朋友做的事情很好,可是他的名字不好听,怎么还叫‘恐龙’呢?”我晕!

  还有那个令我头疼的勇敢独立。眼看着儿子马上要五周岁了,却还一直跟我们睡。这可怎么行。晚上躺在床上,我开始讲分床睡的好处,并且一个人睡,会像奥特曼一样勇敢哦。一听能跟奥特曼相媲美,这个小“鳗鱼丝”就积极响应了:“好,那我就一个人睡。妈妈给我买张小床吧,放在妈妈大床边。”“不是放在妈妈大床边,是要到另一个房间一个人睡的。”“不,我害怕。”斩钉截铁地回答。“那你要跟妈妈睡到啥时候啊?难道要跟妈妈睡到娶媳妇吗?”“不,娶了媳妇还跟妈妈睡。我和媳妇一起跟妈妈睡。”“你娶了媳妇就光喜欢媳妇了,不喜欢妈妈了。”一阵无语,却传来阵阵抽噎声,人家伤自尊了,看来是绝不做娶了媳妇忘了娘的人啊。

  有时候,觉得他还是一个缺乏自信的小孩子。我不放过任何一个锻炼他自信心的机会。正好,他们班里要编一个英语童话剧参加比赛。老师很看好他,我也相信口齿伶俐的儿子能有上镜机会。可谁知,天有不测风云。自从那次从竹园捡鸡蛋回来后,儿子就开始不对劲,体温也不可遏制地攀升了,一下窜到了近40℃。第一天,我还气定神闲。烧到第四天,我就开始想入非非了。因为他的手臂上出了些出血点。接连验了两次血,血小板在正常范围,可是高烧不退的情况还是很考验一颗母亲的心。很煎熬。好在第五天,就是用了一针曾经被我的同事戏称为“小神药”的地塞米松之后,制热的病毒就没再卷土重来,热渐渐退了,孩子又开始暴露了他调皮捣蛋的天性。就在那一刻,我想:我不求我的孩子貌若潘安,金赛盖茨,我只求他健康平安!还管它啥领袖气质不领袖气质的。

  菟丝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