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遭冷遇妈妈巧沟通

  前不久,我带着3岁的女儿去游乐场玩。当时,女儿非常希望和在场的几个五六岁的孩子一起玩,可是那几个大孩子先是不理睬她,然后对她做鬼脸,各自跑开。

  女儿站在原地不动,满脸委屈。我当时很矛盾,不知道该不该上前安慰女儿,最后我想法解决了女儿的失落。

  我上前对那几个大孩子介绍了女儿,告诉他们女儿的姓名,在哪个幼儿园上学等情况,并对他们说“我知道你们刚才想逗妹妹玩,但是她只有3岁,不理解你们的游戏。”然后我又对女儿说“其实哥哥姐姐都很想跟你玩,但是他们不知道小妹妹是不是喜欢、会不会玩这种游戏。”被我这么一说,那几个大孩子便牵着女儿的手一起玩了,还帮助女儿爬上滑梯。

  碰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时,不要轻易被孩子的失礼和淘气影响心情,更不能简单粗暴地责骂其他孩子,更不能置之不理,因为孩子会学习和模仿父母处理这些问题的方式和态度。  (杜学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