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抽签游戏的意外收获

  全日班开班之后,瑞瑞、哈哈、尧尧、晨晨因为来自同一个小区,她们几个很自然就形成了一个小团体,别的孩子很难融进。别的孩子为了融入这个小团体,他们之间就会时不时地发生点冲突。为了增进孩子们之间的关系,打破小团体的壁垒,帮助新进的孩子尽快适应会所这个环境,与其他孩子建立起联系,我们想到了一个孩子们能够接受的游戏:在餐桌的每个位置贴上一个图形,就餐前,大家都要参与一个抽签仪式,抽取一个图形,然后坐在餐桌前的图形对应的位置上。这样一来,孩子们就坐的位置每顿饭都不一样,他们就有了机会跟不同的小朋友接触。不仅如此,他们还需要观察自己手里的图形,去与餐桌上的图形核对,发现它们之间的差异,这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对图形的认知能力。几次这样的活动下来,孩子们都爱上了这个餐前游戏,并且把这当成了就餐前必须要作的一项内容。某一天,我没有抽签就坐下吃饭,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林老师,你还没抽签呢!于是,我乖乖地去抽了签,找到对应的位置坐下来。孩子们开心地笑了,为我的“乖巧”。

  姐姐们都意想不到,几天下来,孩子们就记住了每个图形的准确位置,他们再也无需核对,抽完签,就能径直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偶尔的,小端端会故意说找不到,赖赖的要求柏灵姐姐帮忙找。小端端话一出口,总会有孩子兴奋地喊着:“在这儿呢!”孩子们的记忆力也在这个游戏中得到了锻炼,意外收获啊!

  下周开始,要换抽签的内容了哦!(文/林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抽签  规则  育儿  幼儿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