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要了解男孩的性格特征

http://www.sina.com.cn    《谁说妈妈教不出男子汉》 

  男孩独特的性格特征,让他有别于女孩,更好动、好斗、好冒险,崇拜英雄,喜欢用身体和动作来发泄情绪。

  【教子个案】

  王明的妈妈最近迷上了恐怖电影,每个周末都在家看。她惊奇地发现,儿子竟然也喜欢看,而且胆子比她还大。很多恐怖场景,她吓得发抖,王明却面不改色。妈妈问他:“这么吓人,你不害怕吗?”王明却说:“我是男子汉,怎么会怕这些呢。”

  王明爱打抱不平,看到有人欺负小同学,他就会冲上去。有几次,他为了帮别人自己受了伤,还被爸爸批评。妈妈问他:“妈妈知道你讲义气,可是因打架害自己受伤,是不是不值得?”王明说:“妈妈,我实在看不过去了,就是想帮弱者出口恶气,我觉得很值。”

  妈妈看着王明,心想,儿子许多事情的观点都和我不一致,但挺爷们的,像个男子汉。

  【专家剖析】

  男孩和女孩有很多不同点,在性格上也是如此。男孩勇敢、大气、豪迈,比女孩淘气。他们喜欢搞破坏、争斗、取胜。男孩淘气是因为容易被好奇心激发,迷上冒险、探索类的活动。男孩喜欢争斗,是因为心里有挥之不去的英雄情绪,想做追求正义、打抱不平的侠客。

  男孩体内的睾丸素,会让他们选择一些激烈、刺激的方式来发泄精力、情绪,进而形成特定的男性性格特征。男孩阳刚、大度、不拘小节,这些品质要从男孩的生活细节中养成。妈妈只有充分发挥男孩的天性,才能让他成长为真正的男子汉。

  妈妈常因不懂男孩的性格特征,对他们的一些言行大加指责,进行种种阻挠、限制,从而导致男孩的个性被压抑,变得女性化。男孩天性不喜欢被束缚、限制,他们热爱自由,喜欢各种新奇的尝试。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铸造男性性格。

  男子汉气概是男性性格特征的展现,男孩勇敢、大胆的言行是男人本色的体现。妈妈一定要因性施教,将男孩培养成一个阳光、刚毅的男子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妈妈  了解  男孩  性格  家庭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