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给孩子报课外兴趣班

  昨天,女儿拿来一张宣传单,上面介绍的是一个名为“牛顿班”的小学生课外培训项目。看得出来,孩子很想报这个班,因为上学期他们班参加“牛顿班”的同学给大家展示了他们自制的香水,女儿觉得上了这个班能学会做香水、做洗发水以及做蛋糕,多有意思呀;另一方面,女儿也知道我一向不赞成参加过多的兴趣班,周六周日的班是坚决不参加的(一个快乐的、天真的童年时光是最宝贵的),因为她本学期继续参加画画班,所以对我同意她再报一个兴趣班起初是不抱希望的。

  这个班,报还是不报呢?有几个方面的因素需要考虑:

  内容:根据培训班的广告,这个班主要是带着孩子动手制作一些东西,这个内容是挺好的,就不知实际的操作情况如何啦。

  时间:培训的时间不是在周末,这个不违反我们选择兴趣班的时间原则。

  女儿并不理解我为什么不让她报很多兴趣班,很可能以为是钱的原因,因为老人总喜欢叨叨这个。这样下去,她在一些事情的选择和取舍上会不会过分看重金钱的因素?

  考虑了上述因素,我决定同意孩子报这个班,这学期她上2个兴趣班,这个差不多是一年级孩子参加兴趣班的上限了。希望她能从这些培训班里获得学习的乐趣!

                                                        文/燕博士 转自好父母博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艺术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