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不宜学习简笔画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有些父母在教孩子学画时,通常会用一些固定的线条、固定的模式去定义一种事物,并让孩子学着模仿。父母会认为,这是一种简单的游戏,对于这种“固定模式”,孩子不久就会忘记。

  其实,幼儿对图形、线条的感知是极其敏感的,而且孩子一旦学会一种本领,就会反复模仿,这些“固定模式”势必会深入幼儿的心灵,形成一种固定的认知。这就像是给孩子的想象力套上了紧箍咒,在其以后学习绘画的过程中,其创造力和表现力必然会大打折扣。

  想象力是幼儿最宝贵的财富。幼儿自己创作的画,也许大人并不理解,但那是幼儿自己的创造,才是真正的“艺术品”。

  父母应该鼓励孩子速写。速写与简笔画的不同点是,速写是依据客观事物,通过幼儿的观察、思考和创造,形成幼儿对客观事物独立的理解和表达,而简笔画只是简单的模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简笔画  不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