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葱?黄瓜?酱?

http://www.sina.com.cn    《好天分,只是个好开始》 

  有一天,电视剧《马大帅》正播放呢,子傲瞧见电视里有大葱,就问妈妈:“妈,是啥?”妈妈告诉子傲:“是大葱,蘸酱吃可好吃了。”

  子傲跑到妈妈跟前:“我也吃。”妈妈爸爸觉得吃点大葱蘸大酱挺好的,没啥,要是咸了整点水喝就完事。爸爸带着子傲对于大葱的崇拜,奔向菜市场。爸爸腿脚利索,有名的“陈快腿”。

  一会儿,大酱大葱搬上桌。子傲搂过酱盆、扯过大葱就吃上了。第一口还没进肚,子傲就嗷嗷大哭,使劲儿用小手挠自己的舌头,揉自己的眼睛。爸爸吓坏了:“咋了,宝贝,中毒了?”

  “胡扯,我吃了一辈子大葱蘸大酱,中过毒吗?”妈妈这位老东北唠叨起爸爸这个湖北女婿。妈妈赶快拿来毛巾给子傲擦,爸爸端来凉水给子傲喝。子傲缓过劲儿说:“妈妈,我的嘴里着火了,快给我灭灭火。”爸爸端着凉水给子傲灭火。妈妈这才注意到大葱的问题。妈妈明明让爸爸买香葱,爸爸是“葱盲”,见葱就买,子傲吃了辣葱肯定受苦。

  妈妈劝子傲:“宝贝,吃黄瓜吧,这个不着火。”

  “不行,赵本山吃的就是大葱。”爸爸没办法又买回香葱,子傲终于吃上了第一顿蘸酱菜。子傲一口大酱一口葱,辣一点就嘶嘶地咧嘴。然后还吃,最后满脸的大酱,妈妈想给子傲擦干净,子傲火了:“不行,我做梦的时候还吃呢!”

  妈妈抱着“大酱牌”子傲回到床上,讲了一会儿故事,子傲就睡了。妈妈给子傲拿被子盖,发现子傲的小手攥得紧紧的。妈妈轻轻地掰开,发现她的手心里是捏碎的香葱。这回子傲和赵本山老师终于有同感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