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镜”爸爸的美梦

http://www.sina.com.cn    《好天分,只是个好开始》 

  2004年3月3日晨

  蓝蓝的天,春风吹,月亮婆婆下班了。

  今天早晨,子傲偷偷戴上爸爸的眼镜,走两步,本想当一回爸爸,找找当爸爸的感觉,耍耍威风,结果磕大头了。子傲揉着伤痛,看着美梦中流着口水的爸爸,又听到呼噜呼噜,说:“妈妈,爸爸在梦里又开火车呢!”

  妈妈忙着做早饭,让子傲自己琢磨。子傲心想:每次爸爸睡觉时火车(爸爸的呼噜声)都来我家,真神奇。“爸爸起来!起来!我要坐火车回姥姥家。”子傲在爸爸的耳朵边喊爸爸。爸爸揉揉耳朵翻身又睡觉了。火车开得好快呀,是不是钻山洞呢!子傲想和爸爸一起开火车!可是火车藏哪儿了?小东西爬进床底下去找火车,翻腾得咚咚乱响。

  妈妈很奇怪,床底下有什么呢?一大清早就爬到床底下一声不吭,还不肯出来吃最爱的鸡腿。“不行,我也爬进去看看,万一真的有什么神奇宝贝,决不能便宜了这个小家伙。”低头看看自己新买的衣服,真是舍不得。对了,换了它,一定要爬到床底下仔细侦察侦察。

  你还别说,钻床底还是技术活。妈妈好不容易把自己的身体塞进去,子傲的一声“妈妈”,吓得妈妈一抬头,倒霉呗!妈妈的脑袋狠狠地磕在床板上,疼得妈妈龇牙咧嘴。就拿钻床底这件事来说,原来小孩子能够做的事,大人未必能够做好。床底下的灰跑到妈妈的鼻子里,痒痒的,喷嚏一个接一个。

  喷嚏过后,子傲发现了尘灰下的积木,惊喜地说:“喷嚏把积木的棉被吹没了。”

  妈妈四周看了看,失望地说:“爸爸没藏私房钱!”

  子傲回头问妈妈:“爸爸把火车藏在窝窝里了?”边说边像一条小泥鳅一样,迅速从床底下爬出来,跑到爸爸床前。爸爸的腿压着窝窝(被子),子傲使劲儿抬起爸爸的大象腿,真沉哪! 

  “嘿哟!嘿哟!哎哟!”小东西用劲儿过猛来了个屁股蹲儿。屁股疼想哭,子傲生气了, 不找火车了,开始实施新一轮的“闹床计划”对付爸爸。

  第一招是打乱老爸的美梦,子傲不顾妈妈的劝说,亮嗓子、蹦高。不过这一招对梦中的老爸没起作用,他蒙着头照睡不误。没有对手一起折腾很没意思,于是第二招杀手锏——屁股蹲儿上场了。

  其实,老爸已经被折腾醒了,他是装睡呢!这时候,听见小拖鞋“吧嗒吧嗒”跑过来的声音,“眼镜”爸爸本能地赶紧把身子往被窝里藏。可惜太晚了,老爸藏到哪儿子傲都有办法折腾,因为小东西的坏点子可多了,人送外号——超级捣蛋蛋。爬上床,用力坐到“眼镜”爸爸身上,没一会儿,爸爸就伸出头来求饶了。子傲一把抓住他“鸡窝”一样的秀发,大声讲起床的道理:“蓝蓝的天,春风吹,月亮婆婆下班了。”

  “眼镜”爸爸咧着嘴:“马上起床,马上,绝对保证……”子傲相信了老爸,饶了他的“屁股蹲儿”下床刚要走,回头看见“眼镜”爸爸睡眼惺忪地又躺了下去!看来第三招务必出手了,跑过去使劲儿挠老爸的脚心,呵呵,这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终于忍受不了“孙悟空”的折腾,带着哭腔爬起来。子傲好心地说:“再不起床,月亮婆婆又上班了。”

  就这样,“眼镜”爸爸乖乖地起床了。小家伙真想奖励爸爸用自己的奶瓶喝奶,因为妈妈奖励好宝宝的时候,就给喝奶。不过后来想起,昨天让奶瓶到床底下捉虫虫去了。作为奖励,子傲狠狠地亲了一口伟大的老爸。

  “眼镜”爸爸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摸眼镜,一边戴眼镜一边问:“刚才你嚷嚷什么蓝蓝的天、春风吹是啥意思?”子傲爬进爸爸的怀里,一边揪着爸爸的胡子数数,一边说:“蓝蓝的天,就是我把天涂蓝了;春风吹,就是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月亮婆婆下班了,就是月亮婆婆藏起来不想让太阳找到她。”

  “眼镜”爸爸听了,高兴得直拍大腿!不过,糊涂的老爸没有拍自己的大腿,却拍在了小家伙肥嫩的腿上。真疼!子傲咧着嘴眼睛都“出汗”了。老爸正在兴头上,一点儿也没感觉到孩子眼睛“出汗”的问题,还在连连感叹:“咱家宝贝就是会说,要不我再多睡会儿,没准她说得更好。”

  后来故事的结尾是这样的:妈妈放精彩的动画片让子傲看,“眼镜”爸爸毅然决然地躺回枕头上,在梦里等待子傲的什么语什么猪(妙语连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