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的影子

http://www.sina.com.cn    《好天分,只是个好开始》 

  爸爸有个神奇的影子,

  天天陪着好爸爸。

  爸爸喜欢上班,

  影子跟着爸爸笑呵呵。

  爸爸和他的影子是好朋友。

  爸爸的影子最听话,

  帮妞妞穿衣服,

  帮妈妈梳头发。

  帮房子找幸福,

  帮全世界的人找快乐。

  爸爸的影子是望远镜,

  看到妞妞的牙牙笑着长大,

  看到妈妈的白发变成雪花,

  飘到地上,

  我们堆起雪人,

  童年的智慧是妈妈的爱。

  爸爸的影子是照片,

  留下感恩,说出心里话,

  妞妞的童车是真诚的爱,

  爸爸妈妈的浪漫,

  是时间的海,

  爸爸和他的影子,

  是健康长寿的伙伴。

  ■

  看到女儿创作这首《爸爸的影子》的时候,我心里很难过。为什么爸爸的影子成为她关注的焦点呢?为什么没有妈妈的影子一说呢?我知道,那是由于我给她的印象较深刻的是一个背影。

  “爸爸喜欢上班,影子跟着爸爸笑呵呵。”这是她的理解。她爱爸爸,胜过爸爸陪伴的缺失在她幼小心灵留下的印迹,但这种印迹确实存在。这是我的理解。

  不要以为我是慈父,只是由于工作的原因导致真切地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以至于我被动地利用一切机会与女儿进行亲子游戏。因为我知道与孩子交往,游戏是一种很重要的沟通方式。在游戏过程中,父母的反应表达出对孩子语言和行为的一种理解和尊重,在培育父母与子女的感情的同时,也培养着孩子愿意与人交往和表达的信心。一个懒觉,被女儿贪婪地“折磨”成一种泡影,但我收获着一丝做爸爸的甜蜜和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