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雪人的枕头跳水了

http://www.sina.com.cn    《好天分,只是个好开始》 

  2005年11月2日

  我就喜欢甜甜的东西,因为冬天里的雪孩子给了我友谊的甜蜜。冬天有了我们这些朋友,它再也不会寂寞了。

  天慢慢地冷了,冬天走近了,子傲要堆个雪孩子做朋友。找来香蕉当雪孩子的嘴巴;爱吃的胡萝卜是雪孩子的漂亮鼻子;眼睛呢,子傲找到大黑扣子,雪孩子有了这双黑亮亮的大眼睛,可神气啦!

  对了,动画片里的雪孩子都有帽子,小家伙也不能让自己的雪孩子着凉啊,给它做一顶红色的帽子吧,这样雪孩子的脸色会更好。子傲把家里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合适的东西做帽子。怎么办呢?雪孩子要是着凉了,冬天它会很寂寞的。哎,有了!昨天爸爸买了个红色的新尿盆,很漂亮,还没舍得用呢,就送给雪孩子当帽子吧。

  你们喜欢这个雪孩子吗?子傲每天为梦中的雪孩子忙活着,连妈妈都羡慕地说:“我特别期待做你的雪孩子,真幸福!”听了这话,子傲的心里老美了,盼下雪的心情也更急切了,仿佛听见雪孩子在说:“我是你的好朋友。”

  有时,子傲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窗外是不是白色,但很多次都是失望。她老问妈妈:“我在梦里等着雪孩子,它怎么还没来,是不是忘记了回家的路?”

  妈妈笑了笑,讲了冬天的故事和雪孩子的勇敢。子傲又问:“冬天会哭吗?雪孩子会哭吗?”妈妈不明白子傲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担心,其实,子傲是不想自己的雪孩子迷路哭泣。因为她听见冬天,眨着大眼睛说:“有很多小动物冬天的时候都去了南方,有的留下来只顾睡大觉,冬天没朋友,所以伤心了。”

  于是,吃过早饭,妈妈就拿出彩笔和小子傲一起画小雪人、圣诞树和春节的大红灯笼,这不都是冬天的好朋友吗?妈妈说:“宝贝可以把自己想象里的冬天画出来。”子傲和妈妈画了正月十五的元宵和花灯、小兔子放鞭炮、憨态可掬的国宝大熊猫吃糖葫芦,冬天高兴得跺着脚笑了。

  妈妈看了子傲的画说,虽然画得笔法稚嫩,但是孩子冬天里绽放的期待,就像含在嘴里的跳跳糖,惊喜之后是难忘的感觉。子傲对妈妈说:“我就喜欢甜甜的东西,因为冬天里的雪孩子给了我友谊的甜蜜。冬天有了我们这些朋友,它再也不会寂寞了。”

  夜里,子傲的枕头掉到地上了。睡梦中的她眯着眼睛对妈妈说:“妈妈,小雪人的枕头跳水了。”

  冬   天

  冬天是梦想纯真的季节,

  是被爱的季节,

  快乐的季节。

  下雪了,

  楼房的屋顶变白了。

  一切的白色,

  告诉秋天的日记,

  寒冷里想到爱和被爱。

  下雪的时候,

  是我盼望长大的时候。

  幸福的日子把我唤醒,

  唤醒我的白云,

  唤醒我的灿烂,

  唤醒所有善良。

  冰雪里,

  在闪闪的星星上滑冰。

  听到童年的哈欠,

  在我的爱里滑冰,

  自由自在。

  在爸爸的手掌上滑冰,

  点亮生命的微笑。

  在希望里滑冰,

  听到爱的声音。

  在梦想里滑冰,

  等待春天的记忆。

  ■

  冬天、雪、堆雪人,自从女儿能记事以来,每年我们都不放过冬天这一能够给女儿提供情趣的时刻。也许是她玩疯了,玩得过于痴迷吧,导致晚上枕头掉地上了,她睡眼蒙■地喊“小雪人的枕头跳水了”。她的诗歌里尽是一些贪玩的迹象,“在梦想里滑冰”“在闪闪的星星上滑冰”;她在诗歌里闪烁着爱的光芒,冬天“是被爱的季节”。

  读着女儿这没有任何雕饰、特别性情的语言,你说她说得不对吗?我记得一位著名的艺术家说过一句话:“孩子,你是天才。”谁说不是呢?任何一个孩子都是天才。

  有时,我这位做父亲的,觉得是女儿在教我做父亲。看到她那清澈的眼神,让我坚信善良是永恒的信念;看着她生病时的无助,让我相信包容是一种力量;看着她晚上酣睡的表情,让我体会着做父亲的一种幸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