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会给孩子讲书吗?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父母如何为孩子讲书?这其中也有不少学问。美国亚特兰大一儿童健康护理机构建议:

  ◎ 6个月到1岁的孩子 喜欢硬面书、儿童图画、有韵律的文字和歌曲、反复读一本书等。在为孩子讲书时,家长要将孩子搂在怀里,放于腿上,用手指指住画面,阅读应带有表情。

  ◎ 1岁以上的孩子 喜欢反复读一本书;喜欢睡前听故事;喜欢自己选书和自己拿着书;喜欢有关食品、汽车、动物和儿童的书;喜欢带有图画说明文字的书。

  当为孩子讲书时,可让孩子四处走动,或一块看着书。教孩子认识图画上的动物或图片名称,平时在家或外出时,见到什么就给孩子读什么,比如商标标签等,从而达到教孩子识字的目的。可以让孩子自己学着翻页。

  ◎ 学前儿童 喜欢故事书;喜欢识字书;喜欢数学(简单加减法)书;喜欢介绍有关家庭、小朋友和上学方面的书;同时还喜欢睡前听讲书。

  在给孩子讲书时,让孩子紧坐在你的身旁或坐到你的腿上,多提故事中的有关问题,并让孩子把你讲过的故事讲出来。带孩子去图书馆儿童阅览室或书店,让孩子自己挑选所喜欢的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阅读  素质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