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生病后怎么变化那么大

  问:宝宝生病后怎么变化那么大?

  宝宝生病之前我上班都是直接给宝宝说妈妈要上班去了,给妈妈再见,宝宝就会给我再见飞吻,可是前几天拉肚子挂点滴了,您也知道这么大小的孩子打头皮针是要被按在垫子上扎针的,打了四天,每次宝宝都是嗷嗷大哭,这么大小的孩子,不老实,很容易一不留神就把针给弄鼓了,所以常常每次要扎好几次针,可能宝宝产生了恐惧心理,现在特别粘我,别说上班了,就是在家里一眼看不见我就嗷嗷大哭,哭得很伤心的样子,如果我再他的视线以内,他也会玩得很好,就是不能看不见我,我在家的时候也拒绝跟其他家人包括一直照顾他的奶奶,有时候似乎怕我走了的样子,会两只手牵着我的手往前走,我上班去的时候依然会当面给他说再见,每次他听到妈妈要上班就开始哭着趴在我肩上,谁也不跟,每次我都不得不强行把他送入奶奶的怀抱,告诉他妈妈一下班就回来,然后强行离开,每次他都会哭闹一下,一会就没事了,我也是很准受诺言一下班就回来陪她玩,我想问,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那,我这样做对吗?

  答:宝宝生病之后,确实会有类似的这些表现,建议继续像以前一样跟他道再见,如果他哭闹,跟他共情,告诉他你知道他不想离开妈妈,但是妈妈要去上班,下班回来会陪他玩,然后温和地将他转移给奶奶。虽然宝宝哭得很伤心,你心里肯定会很难过,不过建议你控制自己的情绪,把这当成他成长过程中必然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如果你自己能比较镇静,他也会平静一些的。

  问:请教林怡姐!

  我家宝宝19个月了,最近听到打雷的声音或者突然的鞭炮声会吓的大叫起来,即使声音不大也会说拍着胸口说“怕怕”,然后就哭着要妈妈抱抱,在打雷的天气我就跟他说打雷是怎么回事,并抱他到阳台上看闪电听雷声,他又不说害怕了,并且还看得挺开心的。可是回家里自己玩的时候听见雷声又说害怕了要妈妈抱。平时孩子都是自己带的,抱他陪他的时候也很多的,林怡姐能帮我分析下吗?谢谢了!

  答:这个年龄的宝宝有这种恐惧心理,说明他心智发育正常,不用担心。他说害怕,你就给他点安慰,抱抱他,告诉他那是什么,看得多了,或者随着他一天天长大,他自然就会明白这些东西并不可怕。        文/林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