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父母尊重孩子的爱情

http://www.sina.com.cn    大连日报 

  前几天和几个朋友谈起,中国传统的“男女之大防”,对于孩子的精神来说,真是一种扭曲。本来到了青春期,孩子会自然地意识到性的区别,对于异性有些神秘感是正常的。但是,中国传统的教育却把性当作罪恶,以为这样就能挡住年轻人天性的自然发展。

  殊不知这是可怕的愚昧,结果是造成了许多精神畸形;孩子们更加想入非非,弄出许多毁灭性的悲剧。

  就在五六十年代,许多上了高中的女孩子对于青春期和第二性征,还有一种恐惧感。束胸是普遍流行着的,和今天流行着的扩胸,到处是丰乳器的广告,正成对照。这事看来好像非常遥远,其实不然。我的太太就告诉过我,她18岁的时候,还对男性有恐惧感。有一次,她坐到了一张木头椅子上,感到那椅面有点温暖的感觉。她想起来这是一个男教师刚刚坐过的。突然,她感到了恐怖,担心就此怀孕,那该是如何的可羞。这事居然发生在省会城市里,真是不可思议。我本以为是极其个别的,没想到和一个朋友谈起,他说,“这有什么稀奇,我太太也因为这样的事情吓得要命。”

  传统的性别恐惧,我本以为早已成了过去。没想到,几年以前,在德国,在一个留学生朋友家里做客。他们家的女孩子在室内趟着溜冰鞋,闹着要转学。这个才9岁的女孩子,到一家德国小学里读书。第一个黄皮肤、黑头发的女孩子的出现,在班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到一个学期,居然有一个德国男孩子宣称他爱上了她。

  这在德国学校里是常见的事,西方小女孩会因此而得意,但是这个中国女孩却是十分愤怒。她总是十分嫌恶地逃避他。

  而那德国男孩则坦然地找尽一切机会来对她表示亲密。

  一天,这个中国女孩子生病了,请了假没有去上学。德国小男孩居然在班上大哭起来,说是没有这个中国女孩子,他就不能继续上课;他要回家。

  老师既没有批评他,也没有阻挡他。

  到了家里,他哭着对母亲说,他要和一个中国女孩子结婚。

  发生了这样可笑的事,在中国,家长就是不是引以为羞,也要引起深深的忧虑的。

  我问中国女孩子的父母,那德国孩子的家长如何反应?

  朋友告诉我:“那孩子的母亲说,那么很好啊。但是结婚要有礼服、婚纱、戒指,还要有自己的房子、花园,这要花很多很多的钱。可是你现在什么也没有,连玩具都是妈妈给你买的。你要和这位可爱的中国女孩子结婚,从现在起,就得努力学习,将来拿上博士文凭,才有希望得到这一切。”

  那男孩子居然擦干了眼泪,马上就十分认真地读起书来。

  说话的时候,那小女孩子就在旁边,她很紧张地阻止着父母讲述这个故事。到了关键时刻,还爬到妈妈身上捂她的嘴巴。但是故事是太有趣了,父母亲还是快速地讲完了。

  我非常有兴致地问小女孩子:对这个德国小男孩有什么感觉?

  她把嘴一撇,说:“神经病!”

  我并不觉得扫兴,接着问她:“那男孩子的母亲呢,她不是很开明吗?”

  她更加不屑一顾地说:“更是个神经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亲密  父母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