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逗孩子也需要经验

  20多岁的叔叔(孩子爸爸的同事)带着孩子玩,他拔着孩子的脖子转圈,逗得孩子“咯咯”笑,还要求“再来再来”。拔了几次,孩子颈部脊髓损伤。所以贴一些逗孩子的危险动作,让各位妈妈引以为戒:

  1、扔孩子:手托孩子的屁股往上扔,然后接住。这时孩子自上而下跌落的力量非常大,其产生的重力加速度,不仅有可能伤及成年人,而且成年人的指骨也可能伤及孩子的肌肉、骨骼。更严重的是,万里还有个一呢,一旦未接住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2、张口接物:让孩子张开口,并向孩子口中投入瓜子、花生米之类食物。所投之物一旦误入孩子气管,便会造成窒息,甚至死亡。

  3、转圈子:拉着孩子的双手,快速地转圈子,转得孩子头晕眼花,站立不稳。这样容易造成孩子跌伤、骨折。

  4、坐飞机:一手抓住孩子的脖颈,一手抓住孩子的脚,用力上举,并迅速地旋转,会造成孩子颈椎脱位,严重时还会使孩子瘫痪。

  5、捏鼻子:有些人见宝宝鼻子长得扁些,或想逗宝宝笑,常常用手捏宝宝的鼻子。幼儿的鼻腔粘膜娇嫩、血管丰富,捏鼻子会使他们的鼻粘膜和血管受到伤害,从而减低鼻腔防御功能,使其易受细菌病毒侵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逗孩子  玩耍  安全  父母  育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