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时代”的父母怎么当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史努比、加菲猫、变形金刚、咸蛋超人、蝙蝠侠、游戏王……如今的孩子伴着花样翻新的玩具成长,他们的童年走进了“玩具时代”。“玩具时代”的父母要时时“充电”提高自身素质,知道孩子“玩”什么,才能带着孩子一起“玩”。 

  很简单,只看电视不读书的父母,怎么可能培养出爱学习,不喜欢看电视的孩子!

  建议父母首先从孩子们感兴趣的领域开始。

  还应该让“故事时代”回归孩子的童年。孩子小的时候,许多父母可能会讲故事哄孩子睡觉,但是孩子稍大些,父母就把孩子交给了“玩具”。其实,孩子更喜欢与人沟通、交流,随着孩子的长大,父母讲完了《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童话故事,还可以尝试着给孩子读名著,如《西游记》《水浒》,孩子的世界和见识会被慢慢打开,而父母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共同学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阅读  父母  育儿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