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最好的智力玩具是啥?(图)

孩子最好的智力玩具是啥?(图)
孩子最好的智力玩具是人

  很多妈妈给孩子买了不少智力玩具,据说能锻炼逻辑思维能力,提高智力等。

  我想说,摆弄这些东西肯定比让孩子看电视或打游戏要好,但是千万别以为这是最好的智力玩具。

  孩子最好的智力玩具是活生生的人。

  脑科学家洪兰教授介绍过一个研究,那些3岁时被判定为外向的孩子,到了11岁时,学业成绩、人际关系等方面的表现比内向的孩子要好。原因是,内向的孩子是自己玩,而外向的孩子喜欢跟别人玩。

  洪兰教授认为,对孩子来说,同年龄的玩伴是最好的玩具,远远超过昂贵的机器人或遥控车,因为后者的变化有限,而前者的变化无穷,无穷的变化会刺激神经的发展,增加神经之间的联结。神经连结越紧密的孩子越聪明。

  孩子的玩具,定位应该是“实在没有玩伴,迫不得已只好用这些东西代替”,而不是,“我得把让孩子在外面疯跑的时间节省下来让他摆弄这些智力开发工具”。

  孩子的玩伴难找吗?一点也不,即使不能总找到同龄小朋友,家长也能当玩伴啊,难道你就没有一点儿自信,你比那些智力玩具、逻辑狗之类更好玩,更能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力开发  玩具  思维能力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