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怡:关于宝宝的英语学习

  问:谈谈英语

  想问一下林怡姐,我看到您介绍的迪士尼英语后,给我家格格买了,她非常喜欢!

  只是我不知道他在看时我应该做什么呢?需要给他反译吗?还是就是让他自己根据故事情结来理解呢!我觉得首先让孩子先看四五遍,然后逐渐向他们解释一些关键的或者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但是我想知道格格现在几岁了,我的观点,至少5岁前尽量少看猫和老鼠、米老鼠唐老鸭这类的迪士尼影片,因为迪斯尼的动画太快,对孩子眼睛没好处,林怡的儿子看迪斯尼是在十多年前,那个时候只有迪斯尼的动画片还说的过去,而现在我们的视听资源太丰富了,英文原版的也不少,就没有必要早早给孩子看迪斯尼,那迪斯尼无论从画面还是内容上,主要是为大龄儿童制作的。

  答:我也主张给孩子看高品质的原版片来提升孩子的英语能力,而且,一旦孩子的这种能力被培养起来,即便把他放到一个非纯粹的英语环境里,我们也还可以通过继续看更多纯正的原版片来维持,只要坚持,他已经掌握的那些纯正的英语就不会丢弃。至少,从琛琛的身上,我看到了这种成效。他现在基本上不听英语课,但是他的英语成绩一直都不错,这就得益于他看的那些英文版的动画片,DISCOVERY系列以及后来的很多原版的科幻片,以及大量的英文歌曲。

  问:林怡和各位妈妈,三岁多的孩子上英语班合适吗?

  朋友的女儿马上快四岁了,我最近跟她聊天的时候听她说给孩子报名了“新东方英语”,我听了之后,第一感觉就是这么早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不要求上进了,还是朋友过于上进了,对于三岁多的孩子来说,开始新东方的学习到底早不早呢?(正在报名和不报名中纠结ing... .。.)

  我没有听过这个课程,所以想请教一下林怡和各位了解的妈妈,谢谢!

  不管是对课程的看法还是对孩子学习英语的讨论,欢迎各位给我一些意见!

  答:孩子学外语其实越早越好,但是一定要以适合他们的方式来学,否则效果不好不说,可能还会带来一些别的问题,比如导致他将汉语和英语混同一起,对英语学习失去兴趣等等。建议你去考察一下这个班,如果孩子喜欢,并且是那种情景游戏式的,而不是灌输式的,那就让他去学学也不错。但是,如果纯粹灌输式的,不如在家给他营造一些语言环境省事而有效。现在有不少适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视频材料,桃之源有推荐,你可以看看。我觉得都不错。我的经验是,依赖这些材料一样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纯粹的语言环境。不过,如果那些英语班很有趣,加上老师和孩子之间是互动的,孩子在那样的环境里学习英语,效果自然会比较不错。

  问:请教林怡姐,关于女儿学习的事情  

  请教林怡姐几件事,关于女儿学英语的事。那天给女儿看原版英文动画片,其实是老公无意调换到了那个台,是原版英文动画片,我给老公使了个眼色,老公明白我的意思,就没换台,和女儿坐着看。看了一会,女儿说:“爸爸,我听不懂,换台。”老公说:“爸爸也听不懂,听听就听懂了。”女儿不干。是不是句子太复杂了,女儿不愿意学。请教li林姐,还有什么好办法让孩子爱上英语?还有,看书的时候也一样,一遇到复杂点的需要动脑筋的就让翻过去,其实我感觉那些题她能做对。怎样才能让她有专研的热情?

  答:孩子对这些敢不感兴趣,跟他的年龄有关系,也跟你给予他的方式有关系。如果他不肯看,那就不要强迫他,你可以选择他玩别的时候,拿这个当背景音放给他听。孩子学习语言是从熟悉语音入手的,吸收大量的语音信息之后,他才会把这些发音与实际的语言的意义联系起来。所以,看似他不懂,但是只要他听了,他就走完了学习语言的第一步。

  问:现在宝宝已经快一周七了,大约从她三个月起我就给她听英语碟,是成长之屋系列的寓言故事,大约在一周四个月的时候,我给她放英语碟,她就要求换,现在好了,直接给我说"听不懂"。

  林姐,我该怎么办呢,我还会坚持,但女儿这样说我该怎么应对呢?

  :估计是他对这个东西不敢兴趣。既然他不感兴趣,那就不要勉强他。现在有很多很好玩的碟,你可以参考桃之源的推荐,也许他会感兴趣。另外,建议不要强迫他去听这些东西,你可以让他玩他自己的,把这些当背景音随意地放,他听进去多少算多少。这个年龄的孩子更多的是在感受这些语音,而不是语句的含义。只要不给他压力,他就会好很多。

  问:3岁半的孩子适不适合学英语?

  我想问一下,3岁半的孩子适不适合学英语,学习的内容是洪恩英语,智慧树后面播的那hello teddy,因为听有人说孩子太早学英语,怕上学了以后和拼音搞混,有的说学了两年后,过一段时间都忘记了。请大家给个意见。

  答:在外面报班我觉得不是很有必要,除非这个班纯粹是玩,不给孩子压力,只是让他去感受那样一个语言环境,那他会感兴趣,并且坚持下来,如果按部就班地压着他去学,效果不会太好的。至于那些英语原版片,建议不要强迫他去看,你就当背景声随便放放就行。只要不做要求,孩子就不会有压力,他该玩玩他的,你该放就放你的。这个年龄的孩子可以一心二用甚至多用,所以不一定非要他专心去看那些东西,他一样会吸收来自环境的信息的。

  问:求教林怡姐女儿喜欢书,今年5岁可以给他讲些什么书

  我女儿五岁了,喜欢学习一些东西,最喜欢的是他的书,也喜欢认字。、只是我因为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陪他看呢。近来才发现林怡姐的一些好的方法,我看到其中有一个<迪斯尼神奇英语>我想是不是我可以给我女儿买来看呢!

  再是林怡姐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对我女儿的教育上

  对了今天到网上找了找迪斯尼神奇英语啊,从早到晚 有好多啊,哪个的好呢

  答:除了迪斯尼英语之外,还有很多别的英语视频的材料,你也可以看看。桃之源在论坛发了一个英语视频的帖,建议你参考一些。至于阅读,贵在坚持,只要你每天坚持哪怕几分钟,给她讲一个小故事,那也是非常有收获的一件事情。而且,你也可以引导她自己阅读,对她将来学习能力的培养会非常有帮助。

  问:棠棠九个多月了,什么时候教英语,我也在困惑中。自己的口语太差了,要不要放些如今流行的英文经典诵读?这对他的语感有帮助吗?以前我给他放放英文童谣,节奏很好听,他喜欢,但后来考虑到,家里已经有几种方言,他能分清楚并在两岁前学会说话就不错了,再加上英语,会不会更乱了,呵呵。请有经验的妈妈指导一下。

  答:放心好了,不会乱,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千万别同一个人用好几种语言跟他交流,而要每个人坚持用一种语言跟他交流,这样就不会混淆了,他就会明白,面对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语言去交流。英语也是,只要让他去感受就是了,别功利地看待这个事情就行。

  问:关与英语和读书请教大家!!  

  我家宝宝16个月了,从11个月左右给她看了洪恩英语,还有巧虎乐智小天地她都很喜欢看的,我想问桃之源芝麻街和小小爱因斯坦适合我家宝看吗!要天天给宝宝看吗,我总怕她看坏眼睛!二三天看一次!!

  还有读书我是8个多月给他读书的,她以前听不抢现在总是抢然后快速的翻,不让我读,我应该怎么做,能介绍一下适合我宝宝看的书吗,她现在看的是嘟嘟熊系列,还有小蝌斗找妈妈,最好是网上能买到的,因为我家是小县城我们这地方小!!

  答:英语给孩子看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如果担心影响她视力,也可以作为背景音放,听的多了,她自然就会熟悉那些语音,将来学习外语就会发音纯正很多。孩子学习语言的能力实在是太惊人,多年以后,你就会有很深刻的体会的。

  宝宝开始抢书其实是她对书产生兴趣的一种表现,非常值得赏识。建议就给他自己乱翻,他翻到哪,你就随便跟她说上一两句,不一定非要完整地看一本书,看里面的某个场景也是好事。早期阅读最重要的就是要培养孩子对书本的兴趣,因此,不管他以什么样的方式去“看”,那都是要鼓励的。至于买书,桃之源有个帖推荐了很多,你可以借鉴。

  :孩子多大学英语比较适合?

  我家恩诚1岁5个月。我的英语水平不高,希望能通过听磁带、CD,看英文碟来培养孩子对英语的兴趣和语感,而宝爸的观点是“孩子先学好母语,再学习外语”,所以他不让我给孩子听英语。我想请教您:

  1、孩子从幼儿时期学习英语对母语的理解和掌握会有负面影响吗?

  2、孩子多大开始适合学习英语?

  3、孩子才1岁多,为了孩子的眼睛我们一直不给他看电视,这样对孩子好吗?如果孩子现在可以学习英语了,

  我们是否也需要给孩子看英文原版片?

  4、我想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5、我和孩子亲自阅读时,孩子总是听一会就把书拿走玩去了,不能坚持听我把故事讲完。虽然我给他讲故事的

  时候是声情并茂,模仿故事情节配合动作、表情、声音,但是孩子不会听完一个故事。这样正常吗?

  答:学英语实际上从孩子一出生就可以学,只是需要注意,同一个人不要几种语言混着跟他说,如果父母自己英语不太好,可以考虑不教,但是给他一些机会听那些音频的资料或者看视频的资料,1岁多也可以看电视了,不过需要控制时间,免得损害了宝宝的眼睛。专注力其实也不需要很刻意去培养,孩子小的时候,他集中注意的时间是有限的,但是遇到他感兴趣的事情,他也可能玩很久,这时候最好不要把他的兴趣转移到别的事情上,可以适当有些引导,让他全方位地去体验这个事情带来的乐趣,这对他专注力的培养会很有好处。至于听故事,建议你去下载专区下载我一个关于阅读的PPT,也许能提供给你一些帮助。另外,论坛也有不少关于阅读的帖子,你可以搜来看看。           文/林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兴趣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