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小苗”初长成

  专业级 漂亮妹妹的全面发展

  姓名:李晨  年龄:9岁

  经历:2006年8月,参加央视大风车春晚小演员才艺选拔赛(深圳)获少儿组特等奖;

  2007年9月,参加重庆首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获少儿组L、C、J三项冠军……

  学艺时间:5岁半起全面发展。 

  培训方式:小李晨的培训学习可以说是全方位打造。为此,妈妈专门为她选择了一个包含学习课程相对较广的学习中心——沙坪坝区文广新局小龙坎艺术中心。在这里,小李晨的课程可以得到全面的规范和合理的安排。而且省去了路途的劳累,非常划算。

  “选择这样一个机构大概花了一年的时间去打听,”李妈妈介绍,自己比较看重教学质量和平台,选择的这个中心能提供不少的演出比赛机会,十分难得。

  优劣考量:这样的全方位包装,效果肯定是不言而喻的。小小的李晨现在已经颇有点大范儿的味道。但是,孩子的承受能力和自己的经济实力都是需要考虑的。

  花费:一年花费在6000元左右,包括学费、服装费、外出比赛的费用等等。其中,服装费和外出比赛的费用均可视自身情况而定,丰简由己。李妈妈说自己将每次外出比赛的机会都当作全家出游的契机,虽然花费较高,但却是十分值得。

  兴趣培养  功夫小子的随性生活

  姓名:金桂贤  年龄:9岁

  经历:在沙区举办的“中小学生武术比赛”中,获得小学组“综合拳”第一名、“规定拳”第二名、“初级刀”第三名……

  学艺时间:涉足武林已有两年半。

  培训方式:选择一样他爱好的,然后坚持下去。这就是金妈妈选择培训班的方式,她说,小金小时候十分好动,于是便开始引导他往运动类的培训上发展,三两月打听下来,就拍板决定学武术。一练就是两年半。

  优劣考量:劣势就是,简单的培训走不了专业路线。但是,这样的培训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是非常受用的。

  金妈妈的心理也非常的平和,值得大多数妈妈参考,她说孩子只是个兴趣爱好,参加比赛获奖之类的也无需太过强求。

  花费:一年花费在千元左右,主要包括是学费,非常适合一般家庭。

  另辟蹊径 小神厨的课堂就是生活

  姓名:黄文可  年龄:12岁

  经历:2005年获重庆首届古筝书法“最佳风采奖”

  2006年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满汉全席,美味中国”全国中小学生烹饪擂台赛冠军……

  学艺时间:两三岁的时候就开始学择菜啦!

  培训方式:“社会是很大的课堂,只要有心就能学到很多的东西,”黄妈妈很得意于自己对文可的教育。

  “不放过任何一个能让他自己动手的机会,”黄妈妈介绍,小文可做菜没有经过什么特别的培训,都是平日在家练习,外出吃饭的时候,但凡遇到美味的菜品,总要主动向师傅请教,就这样练就了一手好菜。

  优劣考量: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培训方式,而且非常有助于孩子个性的发展,唯一麻烦的地方就是需要父母的耐心引导,随时关注。当然,培训费用也是非常便宜的。

  花费:基本零花费,很适合家庭条件不是很优越的家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才艺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