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孩子一起搭积木学数学

  儿子今年四岁,上幼儿园中班,可以毫不费力从一数到一百,汉字也认好几百个,可偏偏对数学加减法丝毫提不起兴趣。只要一有空,他就会拿出积木,一个人玩得如痴如醉。不管我怎样鼓励他做算术题,他的热情都不超过一分钟。我伤透了脑筋,怎样才能把儿子的注意力从积木转移到数学上来呢?

  一天,儿子又在津津有味地搭积木,边搭边喃喃自语道,这是红色的,这是蓝色的,这是黄色的……一共二十块。我忽然得到了灵感,何不从积木下手,把积木与数学加减法有机结合呢?

  第二天儿子放学,我也主动加入儿子搭积木的队伍,并且还扬言同他比赛,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老顽童。不同的是,每次比赛时,我都会有意识地问他“飞机用了多少块积木?”、“谁用的积木多,多多少块?”,用这些问题来引导他。没想到他兴味盎然,每个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儿子对数学加减法兴趣渐浓。等到时机成熟了,我将口头问答换成了书面出题的形式。要是儿子做对了,我会毫不吝啬地在旁边给他画上小星星、小红花以示奖励。获得奖励的儿子高兴得像只欢快的兔子一样蹦蹦跳跳,还不断地朝我做“OK”的手势。每当我宣布“下次再玩”时,儿子都会意犹未尽地并扯着我的衣服,撒娇地说:“爸爸,你再给我出几道题目,我还没有算够呢!”看着儿子嘟起的小嘴和央求的眼神,我怎好意思扫他的兴呢?再说,这不正是我所期盼的吗?

  和儿子一起搭积木,不仅教会了儿子算术,又加深了我们父子之间的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