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的顶嘴行为源于父母

  在教育孩子时,本来孩子让父母说几句便可没事了,但孩子一顶嘴,父母马上会恨得不得了,而说教也可能升级为一场打骂。

  孩子顶嘴虽然是他的不对,可父母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孩子的这种行为可能就是从他们身上或者这个家庭环境中形成的,可见,要教育孩子,父母首先得先完善自己。

  哪些因素会造成孩子的顶嘴行为:

  ·不良的家庭氛围

  如果父母缺乏修养,举止粗俗,彼此间缺乏尊重,动辄脏话满嘴,互相说些“抬杠”的话,孩子一旦具备了一定理智水平,就会从心底里不尊敬父母,顶嘴便成了家常便饭。

  ·简单拙劣的教育方式

  如果父母在教育方式上不肯用心,只凭一时的喜怒赞扬或批评孩子,或只是发号施令、训斥孩子,孩子一时会被父母的威风吓住,作听话状,再稍大一些,则不会买父母的账了。

  ·父母的唠叨

  说话是一门艺术,父母教育孩子更要结合孩子注意力集中时间短、对道理的领悟能力较弱等特点,有的放矢,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的父母缺乏这方面的知识,说话抓不住重点,结果造成一件事儿没完没了地重复说。

  ·由不得孩子纠正自己的错误

  为人父母者受文化水平、职业、性别等限制,有时所持观点本身就是不正确的,孩子难以苟同,自然要进行辩驳,有的父母脸上挂不住,就斥责孩子和大人顶嘴,实在是委屈了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顶嘴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