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1岁宝宝的玩具选择宝典

  ●0-2个月

  即使新生儿也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从一出生,他们就会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来认识周围的世界。适合他们的玩具有:拨浪鼓、音乐玩具、镜子、悬挂玩具等。

  ●3-4个月

  给这个年龄段宝宝提供的玩具要特别注意安全。油漆和材质要无毒,玩具里的小珠子和缝上去的装饰品要不易脱落,玩具的大小不能小于宝宝的拳头。此时宝宝可以初步分辨各种颜色,对彩色(特别是黄色和红色)感兴趣。给宝宝提供色彩鲜艳的玩具,可以促进宝宝的辨色能力。

  ●5-6个月

  在这一阶段,手眼协调动作发生了,宝宝可以准确地把手伸向玩具。宝宝会摇动和敲打玩具,记住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玩法和功能。浴室玩具、软性积木、小球等都很适合他们。

  ●7-9个月

  这个阶段常见的现象是给宝宝的玩具太多、太杂、显得“刺激过剩”,使得宝宝对满屋子的玩具不知所措。研究表明,给宝宝过多的玩具会使宝宝性格散漫,导致宝宝兴趣不专一、注意力不易于集中。给宝宝适度的几个玩具,只要启发宝宝多想些玩的方法,宝宝动手动脑的效果才会更好。

  ●10-12个月

  这个阶段的宝宝拇指和食指的配合越来越灵活,能熟练地捏起小豆子;手眼协调有了很大的提高,宝宝喜欢尝试把豆子放入小瓶里;他能把包玩具的纸打开,拿到玩具;宝宝拿着蜡笔,在纸上戳戳点点,并“嗯嗯哎哎”地让大人来看他的涂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玩具  智力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