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人来疯怎么办?

  3—4岁的孩子在家中没外人时很听话,而有客人来时或家长带他到别人家玩时,变得不听话,不懂礼貌,对家长的批评置之不理,让家长感到很没“面子 ”,甚至陷入大家都搞得不愉快的窘境。这种现象,我们可以经常看到。究其原因是孩子在对事物心生好奇,并追求刺激和变化,在外生人面前要显示自己的存在,因此会有一些“叛逆”行为。

  建议家长:

  在接待客人或去人家做客时,不要忽视孩子的存在,要让他积极参与你们的活动,如:“给阿姨拿糖果”等。童言无忌,他说的有不合适的话,也不要立即训斥,以免伤了孩子的自尊心。如孩子已有不听话的“叛逆”表现,家长不要立即有强烈反应,先淡化转移话题,过后再教育。对他的错误行为,让他要有所认识,一定要让他心服口服,这样有利于孩子确立是非观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人来疯  心理  自尊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