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爱啃手指怎么办?

  孩子啃手指无疑是个坏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掉。吃手时,一方面会吞下手上的病菌,另一方面会影响孩子的下腭发育和牙齿生长。家长对此要重视。孩子吃手指的现象很普遍,主要是,孩子口腔中长牙发痒他去摸,还有就是不自觉的一种无意识行为。

  建议家长:

  父母对孩子多给予关爱,使他得到温暖,不孤单。在有条件情况下尽量陪孩子玩,并让他身边经常有可玩的玩具,不让他的手闲着。还要鼓励他去主动与小朋友一起玩,让孩子整日沉浸在健康、快乐、活泼的气氛中,啃手指的毛病会很快就会克服。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孩子啃手指要严肃制止,讲清道理。如:啃手指会生小虫虫,要肚子疼等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啃手指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