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孩子说谎怎么办?

  4—5岁的孩子有说谎话的毛病,对此我们家长切忌将此视为品行问题,大动肝火。我们应看到,幼儿的谎言与青少年的谎言有本质上的区别。幼儿的谎言,往往是把内心想象的事物和现实中的事物混同起来。特别是小朋友在一起时的“吹牛”更是没有边,许多话都是无知的语言,不必介意。比如,“我爸爸带我去动物园见到一个蚂蚁比皮球还大”等。这些都是孩子们的想象。

  对于幼儿“谎言”,家长需要做的是:

  1. 不要恶言伤人。切忌用“那么小就骗人,长大必然学坏”,“你在说谎”,“你骗人”这些糟透了的语言,使孩子幼小的心灵受到伤害。“我是骗子”孩子因此而产生自卑心理。最好家长不要理会幼儿的谎言,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和吸取的知识,幼儿谎言会自动消失。

  2. 家长要对孩子言而有信,说到做到,起表率作用,千万不要欺骗孩子。并注意对孩子的诚信教育,多给孩子讲一些诚信方面的故事,强调做人要做诚实的人。

  3. 防微杜渐,在孩子逐渐长大的过程中,在他明白一些道理的时候,如出现说谎的事情,要严肃批评,决不姑息。注意批评不要当着外人,一定要他认错为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说谎  诚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