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口吃怎么办?

  3岁左右的孩子常常有口吃的现象,大部分不明显,少量的人比较明显。此阶段属于孩子学说话阶段,为了使语言流利,要练习说话,这种口吃现象不足为奇。随着年龄的增长,语言的熟练,口吃会逐渐消失。需要家长警惕的是,孩子再大一点的时候,头脑里积累了一些想用语言表达的事物,但他的语言表达能力一时跟不上所要表达的内容量,一着急就会出现口吃现象。

  有这种情况时,家长要注意提醒孩子“慢慢说,别着急”,耐心将他的话听完。千万不要指责,“你怎么又结巴了”,或直接羞辱孩子是“小结巴”。如果这样做,您的孩子真的要成“小结巴”了。另外,孩子好奇心强,愿意模仿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身边的孩子口吃,他会去模仿,不及时发现制止,会弄假成真的。对待已经有口吃的孩子,家长不要急,要有耐心和毅力,矫正口吃不是一件很难的事。让孩子说话时,节拍慢一点,连贯表达,也可以跟您一起朗读简单的句子。孩子一有进步,要及时鼓励,让孩子保持快乐的心情,减少害羞、焦虑的情绪,给孩子以轻松自由的空间,效果慢慢就出来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吃  语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