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不合群”怎么办?

  有些幼儿一直在家中自己玩,不习惯与小朋友一起玩。当送到幼儿园参加集体活动时,他们往往不能融入其中,或站在一边观望,或木讷呆滞,像个“小受气包”。孩子有这种表现,家长要用积极的行动去改变他,否则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会有性格孤僻、胆小等不良心理表现,影响孩子身体健康。

  建议家长:

  要创造条件让您的孩子多与小朋友接触,玩耍。开始要带着他一起玩(有家长参与),他胆子会慢慢大起来,与小朋友的交流会使他高兴起来,家长要学会见缝插针地表扬鼓励他,让他有成就感,并建立与人交往的信心。这需要一个过程,家长则需要耐心。让您的孩子,在与小朋友的交流中获得快乐,他就会慢慢地“合群”了。

  另外,一些孩子“不合群”还有体质问题。因为体弱,在集体活动中,表现出总是弱者,受到小朋友的歧视。几次以后,这样的孩子对自己没有信心,变得腼腆、懦弱,不再敢与小朋友做游戏了。家长千万不要小看这个问题,这是培养孩子成长的一个重要问题。您在孩子幼儿时解决不好这个问题,他长大后会遇事懦弱、畏惧,难当大事。

  对孩子要进行必要的身体训练,精心调理,让您的孩子在体魄上不要落后他人。孩子身体强壮后,在鼓励的基础上,增加他的胆识和自信,一段时间后,你的孩子在与小朋友的交往中可能成为“孩子王”。

  此外,在您的孩子与小朋友的交往中,您要注意教会他出错后要道歉,不欺负他人,宽容别人的错误等与人交往的必要的文明礼貌的品质,您的孩子慢慢将会变成受小朋友欢迎的可爱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不合群  社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