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说理权和话语权还给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冯德全早教方案10:用对方法教孩子》 

  陈建翔简介:教育专家。1991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学位。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研究员,家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著作有:《家教新主张》 《孩子的爸爸去哪儿了——父性教育四堂必修课》 《他们影响了一亿家庭》 《教育哲学对话》 《有一种美,叫教育——教育美学思想录》等。

  陈建翔如是说

  打和骂,是我们常见的两种“家庭暴力”。除此之外,还存在第三种“家庭暴力”,那就是家长的“强理”!什么是“强理”?一是指“强词夺理”。本来没有理,硬是要说出理来,所谓“理解了要执行,不理解也要执行”,很是有点“朕即真理”的意思。二是指“强迫之理”。虽然有理,但态度强硬、粗暴,不容置疑,所谓的“得理不饶人”就是这个意思。三是“强泛之理”。理倒是理,就是太大、太虚,没有什么用。四是指“强聒之理”。天天在你耳边絮叨,强迫你听,引起你的听觉疲劳。什么样的理每天听上8遍、10遍,也不是好理了。

  你的孩子也是越大越不听话吗?

  家长的“强理”会给孩子造成哪些伤害?

  家长对孩子的批评到底能起多大的作用?

  孩子犯了错误是否马上就需解决?

  家长怎样才能摆脱自己的“恶婆婆”形象?

  亲子冲突最好以何办法解决?

  ……  

  陈建翔老师是科班出身的教育家,在教育前沿阵地耕耘劳作多年,边教学,边科研,边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请看他是怎么解答这些非常现实的问题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说话  讲理  心理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