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遭遇霸道孩子怎么办

  自己孩子在家很宝贝,可是到了幼儿园却经常遭遇强势宝宝的侵犯,是教孩子还手,找孩子家长,还是直接找强势宝宝谈谈心呢?

  楼主fly

  据老师说,F是这学期从别的园转来的“问题”小孩。上周对家长的公开课我算见识了他对我家小孩的“侵犯”。

  情景1:老师提问,孩子们举手回答,F举手,我孩子也举手。他用手打他,说为何他举手我孩子跟着举手。

  情景2:画画的时候,F冷不防地在我孩子画好的画上涂了一笔,我看到后温和地说了他。我孩子正想生气,看到我说了他说算了,然后要了张纸重新画,那个孩子趁我孩子不注意,一把把画抓过来,把纸给揉皱了。

  情景3:上午公开课完毕,我带孩子回家。和老师道别时,F在一旁插嘴说:“回去了就永远不要再回来了,不要让我再看到你。”老师听到后急忙制止。

  这周我孩子回来反映,他很讨厌F,F说我孩子脑子有毛病,要去医院看看。F一直是老师头大的孩子,真不知道在这场幼儿人际关系中,我该如何处理?请各位妈妈支支招,谢谢!

  [跟帖]

  小瓦力:我觉得可以单独找这个孩子谈一谈,问他为什么要这样,看看问题的原因是什么?我估计这是家长造成的,之后再找家长谈一谈,试图改变一下,我想这个孩子的家长肯定也因为这个事情头大的。

  apple205:逃避是没办法的,总要去面对。看上去F真的很没教养,那就要用没教养的方法对他。如果是我,画画那次我就让宝宝把他的画撕碎,然后跟他说:再惹我,我把你撕碎。

  leo:F的家长肯定也很头疼孩子,孩子之所以霸道,可能是受到某种生活环境的影响。例如:在家里是独生子女,父母对其是百依百顺,过分地宠爱。

  这类家长可以让孩子饲养些小动物:孩子从喂食、抚摸小动物的行为中,能培养爱怜弱小之心,学会照顾别人,考虑到别人的存在,进而逐渐减少霸气。以后在幼儿园里和伙伴相处时就不会霸道了。还要注意帮助孩子建立人际关系。孩子从与幼儿园里小玩伴的交往中,可以学习不过分地主观,多替别人着想,不要太受别人的支配,也不过分支配别人等做人的准则。如果孩子能抓住这些准则,会在道德与人格方面有良好的发展。

  [专家解答]

  珠江路幼儿园业务园长、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宋云梅:

  我觉得这样的问题,不管是这位家长还是老师,最重要的是不能把那个孩子定性为“坏孩子”或者是“问题孩子”,这样对像F这样的孩子伤害会非常大。孩子在幼儿园期间,很多性格特征和心理情绪都是非常不稳定的,F只是具有“强势”的倾向,离问题孩子这个定性还差得很远。我们应该用宽容的态度去对待他们,他们是更需要帮助的孩子。

  其次,关于文中提到的一些事件,要客观看待。一些家长为引起老师的注意,会加重对像F这样孩子的恶意行为的描述,有的是从孩子口中知道这些事情,所以老师在教育中要客观判断。

  最后,孩子在幼儿园遇到霸道孩子,不赞成家长直接找到对方家长,因为这样会加重对方家长负担,甚至殃及“霸道孩子”,对事情没有帮助反而会加剧问题的严重性;我也不赞成直接去找那个孩子,最好的办法是找老师去沟通,如果老师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他会进行一些调整,协调他们的关系。如果实在情况很恶劣,可以建议老师把他们的位置离得远一些。  点点叔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